巴爾證實任命杜倫為特別檢察官

時事看板43

12/01/2020 Tuesday

美聯社今天刊出一則新聞,立即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說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說,司法部沒有找到任何「廣泛選舉舞弊」的證據,各媒體的標題都暗示,司法部長說的是已成定局。

事實是,巴爾說的是「到目前為止」,之後司法部就發表聲明,司法部並未結束調查,事實是,仍然在就各項指控進行調查中。只是到目前沒有發現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的證據。聲明中並指:「一些媒體不正確的報導司法部已經結束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並宣布沒有舞弊證據。這也不是美聯社的報導內容。司法部會繼續接納各項指控並盡可能調查。」

看司法部長的說話,似乎是舞弊是存在,只是不夠廣泛,不足以影響選舉結果。難道說那些宣誓證人的話都不足採信?今天威斯康辛州又舉行聽證,又有多名證人親身作證。前前後後我們已經聽到幾十萬張選票被違法的由信封中取出,或是凌晨三四點鐘突然接到十幾萬張來路不明的選票,在司法程序來說,這些都是鐵一般的「證據」。但是據川普的律師團隊說,司法部到現在沒有傳訊(訪問)任何一位他們的證人,或是去接觸任何一部他們說的有問題的點算機(電腦)。

另外據Fox News報導,巴爾已經在十月19日(大選前兩周) 任命杜倫John Durham 為特別檢察官Special Counsel,調查有關川普通俄調查是否存在不法行為。這是極大新聞,就像三年前穆勒調查的任命一樣,但是媒體淡然處之。

巴爾是在今日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發出的一封信中,揭露這項任命。

其實杜倫在去年五月已經被巴爾任命調查「通俄調查」的違法行為,我這裡寫過很多次,但是相關的報告一直沒有出爐,中間只是起訴了FBI一名律師,他更改一份CIA的電郵內容,目的是申請情報法院FISA批准,竊聽川普身邊的一位顧問Carter Page。之後就沒了下文。(據巴爾在今日的信中解釋,是因為新冠肺炎,他們的各項傳訊行動受阻,所以拖延了。)川普總統曾經表示非常失望,因為如果拜登上台,這調查必然不了了之,現在杜倫被任命為獨立檢察官,有無限的經費及時間,(就像穆勒一樣),而且拜登不可以開除他。

但是我們都知道目前華盛頓的政治環境和氣氛,換了政府之後,杜倫還敢有做為嗎?最多可能像前不久的IG Report一樣,發表個報告,輕描淡寫過去了。何況作為獨立檢察官,他的任務是在調查後向司法部長提出報告,未來的司法部長極可能是拜登任命,這樣說,這份報告豈不是百分百石沉大海?甚至被司法部長修改。

「通俄調查」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動用司法警察機構要拉下一位民選總統的事件,等於是政變,任何懂得美國憲法,或是只要稍微懂得美國司法精神的人,知道內情後都應當揭竿而起。但是我發現多數人寧願被媒體蒙蔽,多數人漠不關心。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