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也列「台獨清單」?

邇來在中共機艦頻頻有事沒事繞台擾亂的同時,他們的官方、半官方或媒體等,也三不五時的說要列出台獨清單加以批鬥。

拜託,中共才是支持台獨的老前輩,他們一九二八年在上海扶持成立的台灣共產黨,曾公然提出「台灣人民獨立萬歲」、「建立台灣共和國」等口號,目標雖是脫離日本的殖民統治,對台獨也相當支持。

毛澤東在一九三六年曾與美國專欄作家史諾(Edgar Snow)提及,「當我們收回中國的失地,達成獨立之後,如果朝鮮人想要掙脫日本帝國主義的桎梏,我們對他們的獨立鬥爭,將加以熱烈的援助。對於台灣也是如此。」他所謂「中國的失地」,是指被日本侵略的東北等地,而不包括台灣在內,可見毛澤東認為台灣和朝鮮是相同定位,希望台灣能獨立成功。

兩岸統一並非絕對不好,但是如果統一太勉強、太艱難、弊遠大於利和影響兩岸真正的和平發展,則台獨並非是「毒」,反而是台海兩岸之「福」。幾十年來台灣雖未正式宣布獨立,但已是事實上獨立,兩岸的交往與繁榮,已是明顯的事實成就。

凡事毋庸墨守成規,一成不變,總要隨機應變,與時俱進,台灣獨立是順天應人、水到渠成的大事業,難道中國國台辦等也要把毛澤東等人列入「 台獨清單」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