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在白色恐怖時代扮演的角色

政府拍板明年元旦開放美豬進口,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專制獨裁,引發議論。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不過幾天前,曾在馬英九競選時助陣的《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先生被逮捕時,有媒體問他有什麼感想?馬僅回說「震驚」兩字,對中共控制下的香港,已全面失去自由民主人權,毫無關懷之心,悲哀。

加上最近台灣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蔡英文政府以三軍統帥身份,率領三軍積極在美國總統川普支持下,購買到七項新進的武器,增進台灣的防衛能力,可是前任總統馬英九竟然說;台灣的國防不堪一擊,首戰即終戰,連同他任內的一群將軍們也同聲應合,台灣戰力是零。這些啃食台灣人民血汗納稅錢之徒,一定會被他們誓死反共不投降的蔣家老闆詛咒怒罵。

台灣民進黨政府為平衡和美國的貿易,引用2012年馬英九允許美牛進口的條例,從明年元旦起進口美國豬肉,但是國民黨立法委員們,卻以毒豬要害死台灣人民為由,接連3個月10幾次不讓行政院長上台施政報告,現今的台灣人不是往日的台灣人了,誰不知道分辛辨美豬有毒無毒,只要標明產地,怕牠有毒的自然不會去買,何況美國有2億多人民,有多少人吃美豬?

我就有兩戶1985年代移民美國的難友,每戶都有3個兒女,幾十年來每禮拜不知吃多少美豬,6個孩子如今有2個當醫生、一個護理師、一個教師、一個電子工程師、一個律師,個個沒有因吃美豬壞了腦袋,試想國民黨的江啟臣和蔣萬安立委不都是美國留學生?他們吃了多少年美豬,如今一個是黨主席一個說不定還是後年的台北市長候選人,不過他們卻在國會殿堂潑台灣豬的珍貴內臟,驚動國際,馬英九事發後卻認為是民進黨專制獨裁施政,迫使他們無路可走之故。民進黨政府專制獨裁?

近日重讀施明德2011年寫的書《常識:一個台灣人最好知道的事》 ,那年他到國家檔案局調閱白色恐怖時代迫害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情況,因為美麗島事件公開審判的關係,致使台灣民眾和全世界關心美麗島人士的國際人權組織,提高注意名被軍法重判的受刑狀況。在那審判中,施明德首次喊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依然被判無期徒刑。

1985年4月1日施明德在綠島監獄開始無限期絕食抗議,要求無條件釋放除他以外的美麗島事件受刑人。他的絕食行動引發全世界人權組織的聲援,有成千以上來身美、英、澳、瑞士等等特赦組織分會以及學者、記者公會的會長,要求蔣經國釋放施明德和所有政治犯的信函和電文。

然而時任蔣經國祕書、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祕書長的馬英九,在「政府對處理施明德絕食事件的聲明」中,指施明德在1962年和陳三興組「台灣獨立聯盟」欲推翻政府判無期徒刑,蔣公(蔣介石)去世後減刑到15年,出獄後不知悔改,又當高雄美麗島事件總指揮,以暴力要推翻政府,理應判處死刑,但政府寬大慈悲為懷,判無期徒刑,施應悔悟感恩才是,卻發起絕食抗議;雖然軍法局中有人建議准予保外就醫方式釋放,不過當時的國防部長宋長志親筆批示:「近日中央馬英九副祕書長將召集有關單位代表研究施明德拒絕止常進食對國內外有關宣傳事宜,希望本案提出共同加以研究」云云,但最後還是駁回所有有關釋放人犯的建議,在文件上最後的簽名人就是馬英九。

由此觀之,馬英九在白色恐怖時代,是不是也是個加害者呢?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