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談「何建華」案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二○二○年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成為台灣以新「國安五法」起訴的第一人,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好驚訝的!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綠衣者)。(資料照)

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綠衣者)。(資料照)

 

 

不可否認,幾十萬的陸配,為台灣的社會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但是,也許是我運氣不太好,在滯台五年多的時間,認識到的幾位陸配,她們,有的已經拿到了台灣身分證,有的是「長期居留證」,憑著我的大陸口音,確認了我的大陸身分,在不知道我為什麼來台之下,透過聊天,發現她們都有或多或少的「大中華」情結。她們幾乎是「中國安全,人民有錢」在台灣最忠誠的義務宣傳員。

何建華出生於湖南南縣,是益陽市下屬的一個「濯足洞庭望八荒」的貧困縣,和我算是「老鄉」。她的學歷,最高是「高中」,應該是屬於從中國「高考」中被擠出「獨木橋」的落榜者。坦率說,憑著她的出身背景,如果她現在仍然是一個「中國人」,可能這輩子能夠見到的中國最高領導,頂多是一個中共的「科級官員」。何建華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國對台統戰高官的「座上賓」,完全是因為她所擁有的台灣身分。沒有了台灣,她在中國除了「韭菜」的命運,其他什麼都不是。

所以,這樣的人是最可恨的!享受著台灣的自由,享受著台灣的健保,享受著台灣身分在中共「統戰系統」帶來的「榮耀」,卻心心念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沒有自由、沒有全民健保的「祖國」,甚至要顛覆(這是實實在在的顛覆)自己的「婆家」。

幸好,台灣新修「國安五法」了;幸好,何建華以此法遭到起訴了,很好,很好!這兩件事情,都是值得慶祝的。

(作者為滯台中國異議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