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聽不懂人話還是故意裝傻?

 

前美國助理國務卿坎博(Kurt Campbell)在 12 月 8 日「2020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會議以視訊演說表示,川普政府對於美國強化防衛台灣的承諾,做得非常好,美國未來也會如此做,然而他最終還是希望「能夠看到兩岸之間的緊張可以消弭,甚至進行某種程度上的對話」。

對此,同樣參與會議的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在臉書 PO 文表示,他對拜登上台後的「美中台關係」提出三點預測:

  1. 美中關係走向和緩,
  2. 美台關係轉為低調,
  3. 兩岸關係重回現狀。

對於坎博當著蔡英文總統的面,表示期待兩岸恢復對話,他感嘆,「這些外國友人的言外之意,不知道蔡總統聽懂了沒有?」(註1)。

陳以信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陳以信所說的意思來看,顯然是認為兩岸無法恢復對話,責任是在蔡英文總統身上,而從過去包括馬英九在不久前還拿 2015 年的「馬習會」來說嘴,呼籲蔡英文總統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促成「蔡習會」的舉行(註2),陳以信認為兩岸至今無法恢復對話的主因就是在於蔡英文總統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事實上,坎博雖然在會議中期許兩岸緊張的情勢能夠緩和、台灣與中國恢復對話,但他卻也直言這超出美國能力範圍,而且還強調:「球在北京那方」;美國的目標是信守對亞洲的承諾,並透過國防承諾來確保台灣民主穩定,且不單是對台灣,而是整個亞洲,川普政府做得很好的部分,盼望拜登政府得以繼續保持(註3)。

由此來看,坎博非常清楚目前造成兩岸局勢緊張以及雙方無法進行對話的始作俑者是在中國身上,而且連美國都無力改變這樣的僵局!

如果說,坎博都認為促成兩岸恢復對話超出美國的能力範圍,試問:陳以信還在那邊感嘆:「不知道蔡總統聽懂了沒有?」究竟是啥意思?更不要提,在五年前「馬習會」上,連馬英九都沒有辦法讓習近平接受「一中各表」,反而馬英九自己還在記者會上跟著習近平「同表一中」的將台灣去主權化(註4),也間接地導致中國國民黨在 2016 年與 2020 的兩次大選中接連慘敗,包括《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都將這樣的現象解讀為:「台灣選民對北京說不!」(註5),早已過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同於正式宣告破產!

因此,陳以信若不是聽不懂人話而無病呻吟,就是故意裝傻只挑自己想聽的部分斷章取義做文章,但無論如何這都暴露出他完全不具有繼續當立委的資格,該立即請辭以謝國人!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