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這樣幹的都是左派

古典自由派對於政治、意識形態理念的基本,很接近「我不同意你,但誓死維護你發言的權利」。

用在網路社交上,具體而言就是「自由的代價,是永恆的警戒」,你要一直一直記得,獨裁專制者,總是會找到為你好的理由,刪除對他們不利的言論。

我們當年認為,財團與資本家的打手,極端保守右派才會這樣做。現在很明顯了,會這樣幹的都是左派...

越強調自己進步的

愈是宣稱自己代表事實的

取得權力前,竭盡所能表示自己的言論必須受到保護。

取得權力後,費盡心思告訴大家危險的言論必須管制。

每一個都跟真理部沒兩樣,說盡理由其結果就是審核言論,還只針對它們討厭的言論。

倒是數十年來,不分東西方都有一個共通點,這些左仔遇到中國都會雙標,屢試不爽。

#寫作進步讀作共產

 

我越來越覺得10年前,前輩說的都是對的。

他們在40年前,於街頭對抗國民黨,60年前在黑牢裡反抗國民黨,身邊都不乏左右的盟友。

得到權力後,不分左右都會忽視他們,但只有左仔(台灣話)會背刺,而且越左的越會見錢眼開。

這不是理論,是經驗,尤其是我自己也被太陽花左這些人實際捅過。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