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孤人不孤,不當強國當好國

《觀點》雜誌,在1972年就已經成立,主要報導政治新聞,屬於中間偏右的保守立場。法國的政治光譜,百花齊放,所以這份雜誌不一定是法國人的主要觀點,但確實可以代表某些關心國際政治的法國人,對於目前世界局勢的看法。

想想歷史課本,我們的記憶是,中美英法俄,是二次大戰以後的世界五強,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當然常任理事國。在台灣被趕出聯合國以後,台灣別說是世界五強,簡直是國際孤兒。精確的說,應該說是國際受虐兒。

天底下,哪裡有人可以禁止另一個人,不能出門交朋友、不能參加社團活動、隨時恐嚇對方要打、拿著槍在家門耀武揚威?受虐這麼久,還沒有法官可以裁定保護令,這才令人悲傷。

只是,透過這次的疫情,我們的政府與人民,展現了異於其他大國的實力。台灣目前一整年的確診人數,遠低於其他國家一日的確診人數,經濟成長率在疫情肆虐下,仍在全世界首屈一指,股市攀升到1萬4千點。目前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幾乎不受限制,商業活動一切如常。

這張法國雜誌的封面,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因為比起這件事,還有更好的、更實質的在後面),但是那張臉孔,不只是蔡英文,而是代表了千千萬萬個台灣人,我們求自由平等,也求安居樂業,這一切,在中國的威脅下,我們仍然緩步前進中。

島孤人不孤,我們好好過,不當強國當好國。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顯示的文字是「 La dernière classe Télétravail :la grande Notre palmarès des de Samuel Paty bascule de PSA 30 livres de 'année Le Point Amérique, Asie, Europe... Qui dominera le monde? .a4.(ptomontag4) iping(Gine) 119 163 101 200 Économie, technologie les nouveaux rapports de force Et si les démocraties libérales se rebiffaient... Spécial cadeaux de dernière minute 」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