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拒絕德州司法部提出的訴訟

時事看板43

12/11/2020 星期五

美國最高法院也拒絕了德州司法部提出的訴訟,就是根本不受理,據說只有兩位大法官願意接納:阿里托,和湯瑪斯,(兩位真正的保守派),看來川普要翻案的機會更渺茫了。

一些比較公正的法律專家說,川普團隊的錯誤是太遲提出這些訴訟,因為牽涉到修改選舉法律的訴訟應當在當時就提出,也就是三四個月前,但是當時還未大選,還未見到可能出現的大規模舞弊,(誰會想到民主黨會這樣膽大包天的,無恥的作弊),當時就提出來難道不會被認為沒事找事?

(真正的法律專家承認,川普團隊的訴訟都有其合法性,只是選舉過後,大家都認為已經有了勝出者,這時推翻會有翻天覆地的後果,都不願意承擔這責任。這才是原因。)

這也證明了美國的司法也是受「政治環境」影響,如果是民主黨大聲喊冤,你以為不會鬧翻天,早就動員全國大示威,媒體大合唱,法院的大翻案了。而今天這政治環境也是由美國媒體製造的「輿論」環境。一方面過去幾天所有主媒提到這訴訟都是冷嘲熱諷,說是共和黨的無理取鬧,是川普的垂死掙扎,盡管有18個州支持,到今天126個共和黨眾議員聯署,但是共和黨一百個人也抵不過民主黨一個人。

每次法律專家,或是主流媒體一提到這些法律訴訟,就說川普任命的法官必須公正,但是從來沒有指責那些民主黨任命的法官為什麼可以不公正。到現在,川普團隊在法院碰壁59次,盡管有超過一千名宣誓證人的證詞,每一個都可以在法院中作為合法的證據。

但今天在美國,針對共和黨的各種待遇,跟民主黨對比是天壤之別。今天我們知道,原來司法院長巴爾William Barr一早知道亨特拜登被調查的事,但是當大選前一個月亨特拜登電腦事件被公開時,所有主流媒體都說是俄羅斯陰謀,是俄羅斯借用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散播抹黑中傷拜登的謠言時,巴爾卻一句話都沒說,讓川普團隊一點辦法都沒有,還要被抹黑。但今天專家都說,巴爾做的是對的,他不能在大選前宣布一項可能影響選情的調查,問題是,為什麼過去四年多有關川普的惡意中傷的不實的謠言就可以每天滿天飛呢?而且都是司法部跟聯邦調查局洩露出來的,為什麼共和黨人這樣守法,而另一邊的人就可以完全無需顧到法律?

有關亨特拜登的及大醜聞,各媒體已經鳴金收兵,這兩天都不再有報導。他們就可以做到這樣的不顧專業標準的地步。對於過去一個多月誣賴川普團隊造謠,沒有一句反悔,對於過去一個多月封殺類似的報導,也沒有一句道歉。這兩天拜登躲著不見面,也沒有媒體追究他的反應。今天只有一位Fox News的記者遠遠的大聲問了一句,他是否跟兒子談過這事,他回答了一句:我為我的兒子驕傲。其他媒體都做甚麼去了?

今天Fox News找出了主流媒體在十月份時,如何包裹亨特拜登的醜聞的厚顏片段,值得大家重溫,(雖然我都有在這裡紀錄過),最精彩是CBS的「六十分鐘」女主持Lesley Stahl在訪問川普時,川普提到拜登的醜聞時,Stahl反駁他說「他沒有」,川普說「當然他有」,Stahl立刻說:No, c'mon,之後說「我們這裡是六十分鐘,我們不會將我們不能證實的東西放在節目裡。」

問題是,你們有花一點時間去證實嗎?你們連那個拜登公司的CEO的記者會都不轉播,也不去訪問他,就說是謊言?

CNN的所謂國際記者Christiane Amanpour阿曼波也是一個偏激民主黨人,她在訪問共和黨發言人Elizabeth Harrington哈林頓時,也教訓對方不要說謊:「你清楚知道我是一個記者,我追求事實,問題是這裡根本沒有貪汙的是存在。」哈林頓說:「等等,你怎麼知道?」她說「我講證據」,哈林頓就說「我非常願意見到你們開始挖掘,去找證據。」阿曼波就說:「那是你們的工作,我們不會幫妳們做工作。」問題就在這裡,過去四年多,媒體一直在幫民主黨做工作,挖掘川普任何空穴來風的線索,這一次,唯一的一次他們等著共和黨自己做工作?但是當共和黨(朱利安尼)提供線索時,他們把朱利安尼抹黑,說他是幫助俄羅斯散布謠言的特務Russian agent。

今天時代雜誌更選出今年的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是拜登跟他的副總統人選Kamala Harris,他們做了甚麼事值得獲選?如果單單當選就足以獲選,那麼四年前可沒見川普被選作風雲人物。他的當選意外的成分更大。而且甚麼時候選風雲人物把副總統也放上去的?這裡面的玄機絕不簡單。

美國的新聞媒體已經可以說腐爛到生蛆的地步。我真為這一行業感到可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