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還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翻盤希望在國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條紋和特寫

【拜登還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翻盤希望在國會】

選舉人團的票選結果出爐,如果你看到有媒體報導「拜登入主白宮」,這是非常不專業的寫法,記者對美國選舉流程很外行,嚴格說起來這是假新聞!選舉人團的結果必須被美國國會承認,但是到目前為止,國會並沒有承認,甚至可能推翻普選結果。

我再不厭其煩的為大家剖析美國總統的產出流程,避免被媒體不專業的假新聞誤導。

(1)11 月 3 日普選階段,各州政府籌辦選務,由各州的美國民眾投票。

(2)12 月 14 日,各州的選舉人團代表根據普選結果投票選出總統,贏者全拿,選舉結果提交給新國會。

(3)1 月 6 日,新國會開議,有權決定接受選舉人團的結果,也可以予以推翻,再根據「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投票選出新任總統。這是各州一票制,總統由衆議院投票,副總統則是由參議院投票。

(4)美國憲法法定最後確認總統人選是 1 月 20 日。

(5)聯邦政府總務署長正式簽署文件,啟動政權交接。

(6)國會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籌辦就職大典。

簡單說,即使選舉人團的結果出爐之後,根本還不能確認拜登是新總統,因為 1 月 6 日新國會開議後,有權決定是否要接受,還是考量計票出現重大爭議決定要予以推翻另外選舉,而後者的條件正在成形當中。

這一次各州的選舉人團結果,卻出現兩套版本。四個搖擺州包括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人將「替代」票投給川普、彭斯,這一份替代名單可以被國會承認。

拜登的選票被質疑被 Dominion 計票系統灌水,亞利桑那州參議院司法機構主席法恩斯沃思(E. Farnsworth),已在委員會中宣布將對Dominion進行全面司法鑑定的授權。

另一方面,數個關鍵的戰場州,川普陣營提出的選舉訴訟仍在進行當中。

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預計在 12 月 16 日舉行首次國會聽證會,審查 2020 年總統大選中的違規行為。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準備提案挑戰亞利桑那州、賓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威斯康辛州的選舉結果。而聯邦參議員蘭德 · 保羅(Rand Paul)和羅恩 · 約翰遜(Ron Johnson)都表示,不排除拒絕接受某些搖擺州的選舉人團結果。

梳理了這麼多的脈絡,重點只有一個,川普想要翻盤成功,這個希望將寄託在美國國會重新選舉總統、副總統。

也就是說,順天應人的美國總統,產生方式將拋棄被建制菁英控制的腐敗行政體系,改由真正代表基層民意的立法體系來決定,而這一點正是此次美國大選最重要的意義。

民主黨勾結外國勢力(中共)透過全國性作票意圖「竊國」,川普陣營在各州發動選舉訴訟反擊,原本寄託聯邦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可以主持公道,但孰料被七個大法官駁回,如今看來,這是神巧妙的安排。

道理很簡單啊!美國政府的行政系統從地方到聯邦,都已被建制派精英掌控的沼澤淹沒,已經無法代表真正的民意,總統的產出方式,怎麼能再交由少數菁英一錘定音呢?當然是由最能代表民意的立法機構來決定,讓美國回歸傳統,是一個信仰上帝、以民為本的國度,再次偉大。

看懂這一點的天意安排,我個人不改先前的預測,最後川普還是靠著國會的選舉機制翻盤勝出,同時動用憲法賦予的「總統特有職權」(Presidential Prerogative Power),啟動《叛亂法》宣布戒嚴,暫停《人身保護令法》,設立軍事法庭,調動軍隊、警察系統、特種部隊等,逮補並審判叛國的犯罪集團。

(圖片:美國白宮官方臉書)

< 資料來源:趙曉慧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趙曉慧

趙曉慧
「灼見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真言滔滔客」財經論壇召集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