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讓川普對巴爾不滿

12/14/2020 星期一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終於在今日辭職了,其實不讓人意外,因為近來他跟川普總統的不合已經公開化。不過今日川普的推特就讓人意外,他採取非常溫和的字眼,說他們談得很好,雙方關係也很好,而且說巴爾過去一年多的工作非常優秀。我很高興他們之間終於在有了共識。

過去有三件事讓川普對巴爾不滿,一是在十月初,巴爾突然說,他任命的調查員杜倫John Durham調查穆勒的通俄調查,大選前都不會有報告(結果),這讓川普很不滿。因為調查事件拖得太久,而他事先也沒跟川普報告,(據說是因為新冠肺炎,杜倫的傳訊工作受到阻擾。)

第二是大選之後,巴爾在美聯社的訪問中說:「到目前為止,沒有見到大範圍的選舉舞弊證據。」結果被媒體大作文章,說他根本沒發現舞弊行為。

第三就是最近被發現,司法部門在2018年就開始調查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包括他有洗錢,逃稅等嫌疑。而且巴爾作為司法部長是知道此事。但是在十月份(大選前)亨特拜登電腦事件爆發時,所有媒體都說這是俄羅斯散布謠言給朱利安尼,讓他中傷拜登,然而當時巴爾卻沒有出聲,讓拜登過關。所以一周前當記者問川普,他對巴爾的看法時,川普說「你過幾個禮拜再來問我。」當時就盛傳他會將巴爾炒魷魚。

但今天是巴爾自己辭職,而川普還讚美他一通,我希望他們有共識,不要讓川普再多一個敵人,因為這些生氣辭職的官員,很容易被媒體買通成為另一個攻擊他的「前官員」。巴爾一年多前剛剛上任時是川普的忠實擁躉,他主動說,奧巴馬政府spy on 川普過度小組,還任命了杜倫調查整個穆勒的運作,這些都讓媒體跟民主黨憤怒,還說要彈劾他。後來巴爾的做法與川普背道而馳,分析起來,他有職務上的包袱,這也是我一再說過的,媒體製造的大環境,讓這些人不能公開支持川普,做出對川普有利的決定,否則玉石俱焚,負面作用更大。一方面他的權力有限,一方面他有司法部的指引,他無法自行其是。我相信他讓川普了解了。

我也相信他讓川普了解,杜倫會給大家一個交代,讓奧巴馬政府跟他的司法(情報部門)的黑暗被揭發。巴爾在十月份才將杜倫任命為獨立調查員,擴大他的權力,表示他將有無限的人力物力擴大調查,而且即使拜登上台都不能開除他。今天再有消息,他的調查已經進到核心階段,也許巴爾就此跟川普做了報告。而且因為巴爾的辭職,他有更大的空間說話,做事,免於受到媒體更多攻擊。

我以前說過,拜登上台,即使杜倫做了報告,拜登新任命的司法部長都可以將報告掩飾,修改,民主黨甚麼事都做得出。只要參議院還在共和黨手中,就可以阻止民主黨一手遮天,所以喬治亞州的參議員選舉更是萬分重要。

巴爾將做到聖誕節,我希望他在聖誕節前再有動作,多多少少都會有幫助。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