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羅智強是在挺「說話不負責任」

一位醫師任意引用假數據,散播「萊劑」「比起搖頭丸的250倍還要毒」,「會得到自閉症」,甚至「連呼吸都會吸到」,惡意誇大萊特多巴胺的毒性,製造民眾的惶恐,最後目的是挑動人民反對進口「萊豬」的政治動機。

醫師蘇偉碩於本月18日在臉書坦言當初引用的論文數據誤植,其實萊劑毒性僅為搖頭丸的四分之一。(圖片翻攝自我愛掀馬統臉書)

 

這位醫師的荒謬言論,卻引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背書,加上羅智強也要自動替他自首,打著保障言論自由的名義,兩位政治新秀卻已經闖入「說話不用負責任」、「無限上綱的言論自由」的泥沼中。

「言論自由」並不等於「說話不用負責任」,若是為了特定的政治目的,仗勢專家的身分,信口開河,引據失當,這樣的行為,不正是會造成社會更多的紛擾與恐懼。以江啟臣和羅智強的聰明才智,會將「不負責任的言論」,延伸為人權享有的「言論自由」,應該是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動機。

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資料照)

 

蘇貞昌院長認為這名醫生「以謠言為言論自由是不對的」,對於人權有明確的看法,不愧是法律人出身。而陳時中部長也表示對於這位醫師的言論,就交由法院來論斷裁判,更是說出雖然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同時也要對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

國民黨擋「萊豬」進口,製造美國對台反感的醜陋伎倆,和有心人任意引用假證據來誇大「萊劑」對人體的傷害性,這是明顯的「反毒豬」交替運用「言論自由」的招數。如果針對美國「萊豬」如何對人體真正會造成傷害,得不到正確的資訊,放任一些只為反對而反對的有心人士製造「萊豬」毒性的誇大神話,這不是「言論自由」,而是「說話不負責任」,違反了社會該建立的誠信原則。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