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漢肺炎更要命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男機師違反防疫規定、確診武漢肺炎,傳染到一位廣達集團女員工,台灣二百五十三天無本土個案紀錄因此破功,接下來的跨年活動徒生變數。在此之前,由於新變種病毒株出現,可能比舊病毒株增加七成感染率,英國首相強生宣布疫情警報升高到第四級,先前的五天鬆綁耶誕節計畫也將取消。此外,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武漢肺炎,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感染武漢肺炎病逝,也拉高了疫情警報。凡此顯示,全球防疫的挑戰仍屬嚴峻。

一年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偏信北京一面之詞,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歐美至今看不到盡頭。他對封殺防疫成功的台灣參與世衛,也事事仰北京之鼻息。日前,「泰晤士報」報導,美國經濟學家斯坦曼指出,譚德塞曾當過具有共產黨背景的「泰格瑞省人民解放陣線」領袖,而該組織被美國政府列為全球恐怖組織。不過,科學期刊「自然」所公布的「十大重要科學人物」,譚德塞仍名列第一。這會不會是美國大選後的靠邊站,值得注意。畢竟,中國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都高票進入了。

過去兩年,有幾個事件成為國際改變中國觀的里程碑。一是,二○一八年中國人大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此舉為習近平打開長期掌權的大門。二是,二○一九年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且對台武力恫嚇日常化,武統聲浪壓過和平統一,海峽中線默契遭北京否認。三是,二○二○年武漢肺炎方興未艾,北京趁國際亂局,毀棄中英聯合聲明,強推香港國安法,加速香港內地化;同時,戰狼出征民主國家。短短幾年,改革開放面目全非,西方世界的中國夢為之驚醒。領頭羊是川普,他帶領西方重新認識中國。

然而,西方重新認識中國的過程很緩慢,川普大聲疾呼歐盟卻很被動,遲遲無法改變以經貿改變中國的慣性思維。北京也擅長利用經貿籌碼,分化民主國家與川普政府,創造逆襲的時間與空間。而習近平對內對外的極地求生,最後展現為紅色滲透的全面浮顯。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歐美國家措手不及受害嚴重,美國也遭全面侵襲。緊接而來的美國大選見真章,新舊媒體、華爾街、好萊塢、推特、科技巨擘等內部管理,操作朝有利於北京的選舉結果發展。致命傷,依舊是高燒不退的武漢肺炎。

種種有違常理的機構效應,如果美國社會多數不以為意,便讓這次大選按照程序結束,身為外國的旁觀者,誠然不便人咧吃米粉、我咧喊燒。可是,如此不明就裡的一面倒,做為盟友的台灣不得不心生警惕。美國社群媒體、主流媒體或所謂的建制,其對川普、拜登的偏頗,難道不會複製在台灣、中國關係上嗎?萬一「台灣主權獨立」都被標記為有爭議甚至被下架,只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見諸媒體,北京還需花什麼力氣和統、武統?紅色滲透就足足有餘了!

紅色滲透,乃是對所有機構的全面滲透,相關機構每個環節的管理者,可能早就內建了黨員幹部在把關,中國共產黨、習近平總書記的意志,可以透過這樣的八陣圖上情下達,觸及西方國家政商部門的末梢神經,再加上利益交易、高端間諜控制腦神經中樞。世衛這齣戲,就是最具說明性的樣板,而且中國對它的支配控制,在武漢肺炎之前早已完成。澳洲,則是受害民主國家的代表。利用疫情蔓延,專制顛覆民主,堪稱當今世界的進行式。

武漢肺炎,始於中國武漢,隱匿疫情而擴散國際,這是它的傳染路徑圖。但北京操控世衛於先,誣指其他國家在後,無所不用其極「洗產地」。中國規定,台灣旅客若持有「武漢肺炎」字樣的報告搭乘兩岸航空,可能因證件無效無法通關。此舉,無疑也是想要「洗產地」。大內宣、大外宣更不眠不休地在「洗產地」。假使民主國家疫情居高不下,更有利於中國將武漢洗得乾乾淨淨。環境如此險惡,台灣更要拴緊防疫螺絲,否則,萬一這次破口擴大,「以疫謀統」的戲碼很快就會上演。

中國、世衛,掩飾武漢肺炎的共同體,共犯行為毫無改變,繼續封殺率先警告世衛人傳人的台灣。一年來,台灣的處境,往好處看是防疫得宜的淨土,往壞處看是孤島。因為,國際公衛合作仍排除台灣,而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甚且,還有中國隊友在「內亂」。就此而言,一月二十日當天,拜登政府若無條件地「重返世衛」,那跟簽署「慕尼黑協定」豈不類似?習近平的戰線正在擴大,可以說,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固然可怕,對待武漢肺炎源流的綏靖政策更要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