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主產業鏈,就沒有資安的保證

沒有自主產業鏈,就沒有資安的保證!

今天自由時報登出我反對數位身分證的理由。截圖給大家參考。

我在2012年,眼睜睜地看著:就在我們修法要把高雄港切一大塊( 7.5公頃)作為「倫敦非鐵金屬交易中心」(KME)的遞交港,並且給予他們免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的同時,「倫敦非鐵金屬交易中心」,瞬間被中國控制股東結構的「香港交易所」買走。

高雄港,形同切了一塊中國公司的免稅租借。簽約30年。

這件事的陰影,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所以我在質詢數位身分證議題的時候,就舉LME這個例子,指出:由於我國的資安產業,還沒有完成自主的產業鏈,數位身分證的佈建與維運,其中一定有必須仰賴外國公司或他們的產品之處。如果有一天,這個外國公司被中國買走了,我們的資安如何確保?

政黨會輪替,過去國民黨和中國的合作,可以把海底水文探測的標案給他們(我費了兩年追蹤才廢標);也可以把查德油田的股份賣給他們,未來非民進黨的政權,如果和中國合作,在沒有法律限制的情況下,焉能保證數位身分證相關的運維和產品,不會被賣給中國?

好在種種疑慮,行政院聽到了,數位身分證的推動,至少會更謹慎一點。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有 責 管 部 來 管 碧 玲 意 記 欣 蘇 貞 昌 徐 國 勇 都 不 是 資 安 專 家 政 府 並 法 規 與 專 責 機 關 到 上 劉 為 也 統 再 換 發」

 

< 資料來源:管碧玲 (kuanbili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管碧玲

管碧玲
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