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是雲林最大政治世家?

 

每次說到雲林張家,就有人一定要提雲林立委蘇治芬也是「政治世家」,甚至連張麗善自己都這麼說。面對這種人,我通常都只有一句話:這種政治世家,你喜歡你去當。

而蘇治芬本人說得更好:「那些指稱雲林蘇家是地方派系的人,是否有膽量做我蘇家人?」

蘇家政治路始於蘇治芬的父親蘇東啟,他因為台獨案被判死刑,後因國際救援改判無期。在十幾年的黑牢之後,才因為蔣介石逝世被特赦出獄,出獄後因為被單獨囚禁十多年,導致他連說話都有困難。蘇治芬曾問他說:「阿爸,要不要把黑牢的經歷寫出來?」

蘇東啟回答:「不要,因為如果後輩知道我的經歷,可能就再也不敢碰政治了。」

來,這種「政治世家」,你喜歡你去當,你有膽量當嗎?

蘇東啟的太太、蘇治芬的母親蘇洪月嬌,因為知情不報也被捕,經疲勞審訊、軟硬逼供,並被特務帶至刑求現場,看受刑人被拷打的慘狀,明言威脅她再不合作將有同樣下場,但她沒有屈服,最後被判刑兩年。

那時,她的幼子蘇治原剛出生,蘇洪月嬌硬是帶著幼兒,坐了2年黑牢。

她後悔了嗎?沒有。

回憶往事,蘇洪月嬌說:「我下定決心,自己必須要堅強,我沒有悲傷的權利,我必須為我先生伸冤,這不只是蘇家的家務事,我必須為整個台灣做事,這是我的使命感。」

來,這種「政治世家」,你喜歡你去當,你有膽量當嗎?

蘇治芬在雲林縣長期間,馬政府一上台就對她進行政治清算,誣陷她貪污,蘇治芬為表清白,以拒絕交保並且絕食為對抗手段。被收押在雲林看守所的她絕食行11天,超過250小時,中途兩度被強制送醫,戴著手銬、面色蒼白的她仍堅持步行不坐輪椅。

 

台灣最大政治受難世家

 

最終,三審判決無罪定讞,但國民黨早已達到他們抹黑的目的,到現在提到蘇治芬,還是一堆人在污衊她貪污。

來,這種「政治世家」,你喜歡你就去當,你有膽量當嗎?

那雲林張家呢?張家始於目前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他的生涯是從採砂石、開當鋪、公共工程綁標,到當選議員,逐漸掌握農會、水利會等系統,更當選雲林縣長。隨後在雲林縣焚化廠興建案中,他向廠商索取3000萬賄款,被最高法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定讞。

判決書上清楚記載著,廠商向張榮味行賄時,張榮味爽快地回答:「只要在開工前處理好就好了。」而同一份判決書也提到,廠商也有找時任的立法委員蘇治芬,但蘇治芬「一直無法溝通」。

對,法院認證過,蘇治芬貪污是假的,而張榮味貪污是真的,偏偏有人能一邊支持張家,一邊罵蘇治芬貪污,多麽諷刺。

張家在雲林的勢力有多大呢?張榮味的弟弟張啟盟,是台灣區農業合作社全國聯合社理事主席;妹妹張麗善不用說,曾任雲林區域立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目前的雲林縣縣長;他的妹婿張永成,是連任十年以上的全國農會總幹事;他的女兒張嘉郡是國民黨前任中常委,2008起連任兩屆立委後,2016年由弟弟張鎔麒接棒卻選輸蘇治芬,2020年張嘉郡又再次上場,仍以些微差距再次敗給蘇治芬。

今周刊整理的張榮味農業帝國(連結)

今周刊整理的張榮味農業帝國(連結

要說政治世家是嗎?是啊,雲林的蘇家跟張家都是政治世家,但一邊是從對抗獨裁政府到力拒黑金勢力,一邊是收取工程賄賂並且長期把持農會。如果要談蘇家,那我只有佩服,這種政治(受難)世家人人當得。如果要談張家?甚至還要在談張家時把蘇治芬拉下水?我只能說你在開玩笑吧,冰淇淋跟大便一樣形狀,但你怎麼選擇了吃大便呢?

< 資料來源:林艾德的大腦迷宮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