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怪怪的,害我心裡毛毛的。

 

今天是元旦,回顧二○二○年中國武漢肺炎整得全球大亂,唯獨台灣生活如常,外國媒體甚至用「簡直荒謬」高度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在堅強防疫實力下,台灣各地緊鑼密鼓籌備跨年活動,不料前晚急轉直下,多位縣市長宣布限縮活動規模。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桃園、基隆「突然一起」宣布跨年晚會改採線上轉播,他感覺「怪怪的」;柯這麼說,害我也跟著覺得怪怪的,只好試著理出幕後有沒有故意坑柯的陰謀。

從英國回台的變種病毒確診少年正住院隔離治療,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前天下午去醫院了解後,針對變種病毒的防疫等級和風險意識,認為都有提升必要;感受到強烈建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因而重新審視跨年活動,鑑於總統府已縮小元旦升旗規模,且桃園市已在跨年活動中投入龐大人力,增設大量醫護站,遂朝「限縮活動規模」方向思考,並著手連絡綠營從政同志。

新竹市長林智堅原本就沒辦跨年晚會,牽動不大,電話溝通順暢;與桃園市有長期熱線通話的基隆市,林右昌前晚六點多接到電話後雙方達成共同決定,並約定在八點同步宣布。

緊接著,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都接到電話,黃偉哲評估後決定「大家一起過馬路」,翁章梁亦同,陳其邁因活動已箭在弦上,活動照辦但加強防疫;但幾小時後,阿邁也決定以防疫為重。

國境之南的屏東縣被誤以為沒辦跨年活動,未被連絡,但潘孟安很快掌握消息,主動宣布限縮。

台中市政府前晚七點多召開工作會報時有人得知此事,主動向桃園方面確認,稍後市長盧秀燕定調「配合中央」並宣布限縮規模。

和鄭文燦通完電話,林右昌認為有必要跟台北市打個招呼,以避免誤會,在六點多交代熟悉北市的幹部打電話,因柯文哲正在開內部會議,請對方轉報,並強調會在前晚八點宣布;新北市因侯友宜已延辦跨年活動,不另照會。

這就是前晚熱線連絡的來龍去脈,基隆市府既已事先照會北市府,柯文哲為何還要說「怪怪的」?

十年前國道三號七堵段因走山而活埋人車,正須安定人心,馬英九趕到現場卻說他心裡「毛毛的」,因而被嘲諷「哪壺不開提哪壺」。

聽到柯文哲說「怪怪的」,害我想起馬英九的「毛毛的」,心中不禁也覺得毛毛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