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虎背上的國民黨

為了萊豬抗爭,老K黨立委,動不動扛粉紅豬上立院;但是,現在不扛豬了,卻聽說轉而將「黨中央」如豬一樣綁架。

只是黨主席猶身兼立委身分,這主席莫非竟成兩面人?拙劣的策略,終於要付出代價,是續扛粉紅豬上議場?還是綁架「黨中央豬」?父子騎驢進城的結果,黨主席可能會被選擇扛上山頭!

為了黨的這矛盾抗爭策略,現在老K黨的地方縣市,為了延續黨的手段,制定「零檢出」的自治條例,還明定「不得運送」,企圖地方包圍中央,無限上綱,差點沒搞獨立。

 

雷聲有夠大,現在可能發現自我矛盾,行不通了,一說「不設攔檢站」了,一說就「遵守中央法規」,雨點馬上限縮了;那廿二縣市之其餘縣市呢?這不是有無牴觸中央法規,釋不釋憲之問題,而是自己縣市就七嘴八舌,映照先前的立院議事堂丟豬雜事件,現在老K黨這萊豬抗爭策略,可能自己滿臉豆花了。

而擺在後面的,還有今年八月的公投議題,如果未妥善善後,恐怕才是重傷之重;看來看去,這廿二縣市的自治條例,大概僅是為公投先放個下台階,還真歹戲拖棚。

本來萊豬吃不吃,理該交給百姓定奪,老K黨卻硬要搶先代為「嘗鮮」試味;百姓要不要吃麵尚在未定之天,老K黨兀自喊燒喊毒。

如果美豬口味真不合台灣人胃口,如果今年八月以前,真的沒半家廠商願進口,那老K黨喊了老半天狼來了,到時恐怕還不只「公投」的如何下台而已,就只有硬著頭皮,換成去趕狼入城了吧!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