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質報」「中立」報導的假像

最近紐時有篇文章對臺灣的防疫不太友善,基本上是引一個新加坡的教授說臺灣這樣會自絕於國際社會之類的。當然,文內也有引各種說法,包括陳時中的一些表述。

《紐約時報》How Taiwan Plans to Stay (Mostly) Covid-Free?

 

不過這其實就是所謂的「質報」的「中立」報導的假像。說穿了,鎖國這件事的問題是零,光是會把這個當問題講的人,就是完全的狀況外。而別以為是個白人專家就能夠騙人。譚德塞不也是Nature十大人物之首?

基本的狀況是,臺灣目前除了觀光沒外客外,必要的生產該來的外國人還是要來的,目前的檢疫對於真的必要的生意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巨大的成本。這個叫鎖國的話,請問一下我們進出口有少嗎?什麼不利長期抗戰?請問一下面對長期抗戰的方式是我們現在學所有其他倒成一片的國家嗎?還是說未來的世界會弄出一個「疫情經濟圈」把沒有疫情要防疫的人排除在外?

這個就是專家說幹話,而其實背後表示的除了是親中的影響外,就是一群見不得人好,內心覺得他們那套開放才是偉大的混蛋。而紐時不去問臺灣人的狀況,就用些消息說臺灣人可能無法忍受長期鎖國之類的。其實我怕的根本是沒事了之後有巨大的民意要鎖太久哩。他們所有的說法都是幹話,沒事去問一個毫無意義的新加坡人,那你為什麼不問譚德塞。

然後做錯事的人不去問做對的人怎麼弄,整天在問些經濟比我們影響大多的新加坡的教授,然後人家說「臺灣不行啦,新加坡或最贏」就變成紐時的報導了。那你為什麼不來問臺灣一個賣菜的來寫報導?

這種白癡「質報」太混,也是部分世界目前這個鳥樣的理由。臺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居然還要回應這種東西,足見人家啥都不會,權勢倒是很大。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