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的重要性

01/03/2021星期日

喬治亞州的參議員選舉有超級重要性,因為這兩席的去向將決定參議院的掌控權。目前眾議院已經確定民主黨多數,(雖然只有大約十席的多數),白宮也將是拜登的,參議院就有絕對重要性,如果民主黨再獲得參議院多數,民主黨就可以為所欲為。

民主黨現在是對這兩席勢在必得,因為現在參院是50-48,共和黨佔優勢,民主黨必須追上這兩席之後,才能以副總統(Kamala Harris) 的決定性一票佔優勢。據說民主黨在全國募款三億五千萬元在喬治亞州做宣傳。但是今天我聽到「一面倒親民主黨」的媒體人Chuck Todd在問他們在喬治亞州的頭號大紅人Stacey Abram時,卻這樣問:如果你們沒有贏,你認為是甚麼原因?如果你們輸了,你會不會後悔你自己不出來選?

這像是一個有信心的民主黨同黨的問題嗎?一個星期前,我也聽到共和黨人透露,民主黨在參議院的領袖修莫Chick Schumer已經打定輸數,停止再募款,以免得罪捐款人。希望這些都是好跡象。

目前四名候選人中,兩名民主黨候選人都是醜聞纏身,只是媒體不報導。其中黑人候選人Raphael Warnock 沃納克在做牧師期間講道時,宣稱「你不可以同時服侍上帝跟軍隊」,就是叫教徒都不要從軍。他指責美國的資本主義社會根本上就是種族主義制度,他過去還說警察都是流氓和幫派人物。最近他的前妻更出來指控他虐待,說他最會在公眾前作戲,說他禁止她帶孩子出席外婆的葬禮,甚至開車輾她的腳。這些如果是共和黨做的,肯定是媒體頭條新聞不停的報導。(下圖左起:共和黨候選人普度,洛芙樂,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沃納克。)

另一位民主黨候選人Jon Osoff奧索夫是新聞界出身的極端分子,最近有人找出他在2012年就發出推特,要大家關注新華社發出的有關中共十八大的新聞。這是很奇怪的舉動。最近又被揭發,他的媒體公司過去兩年接受了親共的,中國官方有股份的香港電訊盈科PCCW Media五千元報酬,如果這項「報酬」沒有問題,他為什麼隱藏這項收入,直到最近共和黨在參議院要求調查,他才公開。另外,他還在過去兩年內,接受了阿拉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的數千元報酬,證明他的媒體專門跟「仇視」美國的媒體來往。

喬治亞州一向是趨向保守的州,傳統上這兩人都不是正統,但是媒體極力幫他們包裝,讓他們顯得溫和,正統。事實是兩名共和黨候選人David Perdue大衛普度,以及Kelly Loeffler洛芙樂兩位都是現任參議員,幾乎沒有任何醜聞,這一次民主黨唯一製造的醜聞是,說有一位曾經屬於三K黨的人參加了洛芙樂的群眾大會,還公然召開記者會大肆宣布。他們的大標題是:洛芙樂跟三K 黨一起競選。原來洛芙樂和這位可疑份子照了一張Selfie就被他們拿去大作文章,洛芙樂說她根本不認識此人,任何人要跟他們拍照,就拍了。說起三K 黨,誰都知道是跟民主黨最有淵源,最初九成以上的三K 黨都是民主黨人,但是只要一個出現在共和黨群眾中就被拿來作文章。

十一月的選舉,普度以八萬多票領先對手奧索夫,其實他得票率一直都在50%以上,他也是在選舉日之後一直點票,才跌到50%以下必須重選。其實他篤定自己的贏面,一直都很低調競選,並拒絕跟對手辯論,只不過他在前天證實一個助理得了新冠肺炎後開始隔離,在這緊要關頭無法上街競選,但是在目前的競選模式下,影響應當不大。

川普將在投票前一日(星期一)到喬治亞州舉行群眾大會,為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造勢,相信這是川普在這一任期最後一次的群眾大會。大家將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再見到他的群眾大會。他也應該好好休息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