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毛時代

 

2021年,中共邁向建黨100年,卻也是天災瘟疫示警,最掙扎的一年。

大連、瀋陽、北京、黑龍江相繼封鎖,人民在大樓高喊「要吃飯」,寒冬中,公安強制奪走火爐,禁止燒煤,停電頻仍之下,人民凍死不知凡幾。

中國利用央視海外台全球大放送,企圖營造共產主義烏托邦,可惜,媒體大外宣花大錢、花人力,卻沒有說好中國故事。示意圖/擷自人民網

中國利用央視海外台全球大放送,企圖營造共產主義烏托邦,可惜,媒體大外宣花大錢、花人力,卻沒有說好中國故事。示意圖/擷自人民網

 

天下圍攻百年共黨

百姓飢寒交迫,民心思變,無業群眾瀕臨造反,這是天下圍攻中共政權的一年,國內如此,國際也是如此。

從武漢瘟疫蔓延全球,世界經濟倒退十年,中共甩鍋不成,成為眾失之地,憑藉大撒幣,所攏絡的外交朋友,一夕翻臉,而戰狼外交也到處受挫。早期紅色擴張只是依靠一個電台廣播,現在則是利用央視海外台全球大放送,企圖營造共產主義烏托邦,可惜,媒體大外宣花大錢、花人力,卻沒有說好中國故事。

如今面對亡黨壓力,很顯然,習大王已經無力回天,只能更進一步,向毛澤東靠攏,有人形容現在的習近平拖著病體,步履闌珊,舉目四望,四面楚歌。

2021年,習近平元旦講話,底氣無力,反覆說著,只有疫情,了無新意,但是,說謊依舊,言行不一,「中歐投資協議」費盡苦心談成,內容寫好更開放,不偷竊技術,但是,對澳洲貿易戰爭卻更封鎖,嘴巴向右靠,行動向左轉,這就是中共本色。

用希臘神話裡面的強盜普羅克斯提斯(Procrustes)形容中共最恰當,普羅克斯提斯設置一張鐵床,作為強盜律法邏輯,替落網的受害者定生死,身高高出鐵床的部分就砍掉,如若身高比鐵床少,就強制把腿部拉長,所以,到武漢報導瘟疫的律師張展,說出真話,卻被判刑四年,而已經被千萬交保的香港反共分子黎智英,又被抓捕回籠,搞開放資本主義的馬雲被共產黨盯上。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後,香港的民主一夕崩毀,民主派議員被逼退堂,才讓西方國家驚醒,中共不要民主、自由、人權,美國更是感覺受騙四十年,其實,被欺騙還不只是美國,日本更是其中之一。

日本被騙三十年

前幾天,日本外務省公布了一萬多頁,26本機密檔案,這些檔案包括1987年到1990年,中日外交關係的機密事件,尤其是天安門事件之後,日本對中國政策的趨向。當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打算對中共實施經濟制裁,美國特別詢問日本,因為日本是中國經濟發展最大的幫手,尤其是對中國無償援助,技術轉移,使中國可以在改革開放後脫胎換骨,日本對美國的詢問,如此回答,現在不能對中共逼迫太急,以免狗急跳牆,果然,事件後第二年,日本第一個派出首相海部俊樹訪問中國,並持續給予中共無償援助,讓中共渡過蘇聯崩盤,所引發全球共產崩解的危機,如今,中共對日本威脅更大,東海成為中共軍機,軍艦練習的海域,日本外交部說,日本被中共欺騙三十年。

日本的後悔還不遲,現在日本終於理解,台日兩國唇亡齒寒,如果中共奪取台灣,日本腹背受敵,所以,日本防務省呼籲拜登政府不可放棄台灣,理由在此。

中共太急於幹掉美國稱霸世界,現在卻被世界看穿陰謀,全世界覺醒,對中共堤防,習近平只好向左轉,回到毛澤東的鎖國時代。

為了回應毛時代來臨,在肉體上,中共無故管制電力,讓中國人接受天寒地凍考驗,禁止食物浪費,自己創造最低生活水平標準,共產黨說你不窮了,你就脫貧了,並且從靈魂上替14億人做好洗腦工作,央視現在努力為連續劇「大秦賦」宣傳,把習大王比成秦王政,因為老毛最崇拜秦始皇,遵從法家,老毛曾經寫信給郭沫若說,「百年猶行秦法政」,老毛所遵從的法家,是違背民主的法家,民主的法治是為了約制國家機器,以免政府變成霍布斯所說的「專制巨靈」,侵害民權,但是,秦時代的法家卻是實施「弱民強國」的國家主義,如今,中共在「國進民退」政策之下,民間企業走向蕭條,改革開放所造就的中產階級,倒退為底層階級,低端人口四處流竄,中共武警為了維穩任務,疲於奔命。

「民弱,國家就不強」,這是真理。愚民等於愚國、愚政,習近平大開倒車,向左轉的下場,已經擺在眼前,中國人經歷過文革悲劇,這種切膚之痛,無法想像,習近平想再來搞一次,就是中共政權崩盤時候。


作者認為,中共太急於幹掉美國稱霸世界,現在卻被世界看穿陰謀,全世界覺醒,對中共堤防,習近平只好向左轉,回到毛澤東的鎖國時代。示意圖/民報合成(資料照)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