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驗素食業者「用什麼豬肉」...

看見藍營執政縣市的故意加惡意?!

台中市食品稽查人員調查市面上美國萊豬,竟然連素食店業者都要查驗,讓店家啼笑皆非。先前更有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長,大膽跟學校嗆聲,跟校長要脅,如果查出學校食材有提供美國萊豬,要對校長撤職查辦。

近日有素食業者在粉專爆料,被台中市食品稽查人員詢問「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翻攝自業者臉書粉專)

 

 

萊豬本來不是問題,國際上有標準的含量限制,國民黨硬要認定是有毒肉品,還要製造國人的恐懼就算了,現在連執政縣市的公教人員都要牽拖在內,運用公權力惡意的過當執行,造成公務人員稽查工作量上更多的負擔,產生民眾更多的怨言,也要藉機把黑手伸入校園,讓教育人員更加擔心自己的職位不保。

這樣的醜惡動機雖然昭然若揭,同時更顯現出三項意義:

1、關心民眾健康的謊言:民眾的健康需要有高品質的生活水準,需要有質感的施政,更需要用心在地方教育、文化、衛生與環保的施政上。這些是地方施政的軟實力,需要有長遠的規劃,處處都需要縣市長用心投入、認真執行。現在卻只是端出這一隻豬,就想博得「關心民眾健康」的美名,分明只是在應付並漠視人民的需求。

2、用心稽查食安的幌子:目前美國萊豬雖然開放卻都還沒有進口,就搶著要到現場查驗萊豬,帶著媒體大肆報導,這叫政治作秀。因為食安問題林林總總,卻很少成為這些藍營縣市長的施政重點,單單只是親自帶領查萊豬,這難道不是招搖撞騙,卻漏掉了其他有害的食品、飲料,卻難得看到地方政府的把關、注意與稽查。

目前美國萊豬雖然開放卻都還沒有進口,就搶著要到現場查驗萊豬,帶著媒體大肆報導,這叫政治作秀。圖為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隊到家樂福賣場稽查,拿出萊劑快篩試劑表示已準備3千劑以上。(資料照)

 

 

3、累積政治資本的盤算:雖然藍營縣市長明知過當的執法會引發民怨,任意的處分更是製造公職人員士氣的低落。而這些面對不堪遭遇的所有人,藍營縣市長都可以胡亂指控為起因於中央政府的開放萊豬,推卸掉所有自己一切行政上該有的承擔。這樣的故意加惡意,無非就是想要累積自己更多的政治資本,製造人民對中央政府更多的不滿。

(曾任南投縣信義、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