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暴雨前夕風滿樓

 

1月6日川普決戰國會,挺川普的國會議員將發難,問題是多少人會站出來?會有何種結果?還很難說,國會的認證,是美國憲法設計的一環,通常只是程序上過個門,挑戰大選選舉結果並不常見,但是,此舉就算無法阻擋拜登上場,對這位新總統已經構成很大殺傷力,一個靠舞弊當總統的拜登,注定在歷史上被看成笑話,如果背後真的是中共控制,那美國就完了。

2021.1.6華府抗議民眾。圖/擷自PBS News hour

2021.1.6華府抗議民眾。圖/擷自PBS News hour

 

 

大選舞弊證據齊全

全世界持續要看美國這次舞弊大選如何落幕,從證據來看,中共對美國大選干預,可以說已經成功,各州舞弊手法一籮筐,把美國搞到一團亂,選前選後,主流媒體幫忙掩蓋,民主政治已經成為笑話,只要可以搞垮美國,對獨裁治理的中共,就是一場勝利,但是,美國的悲劇還沒演完,國會議員挑戰選舉結果,這一天是否會變成內亂,全世界都在看。

華盛頓特區政府已經呼籲,上街抗議的川普粉絲不要帶槍,而街上很多商店,已經開始替店面加裝擋板,防止被暴徒破壞,這是「黑命貴運動」學到的教訓,很多移民才知道,美國危機處處,華府居大不易。

主流媒體說,民兵組織支持川普,可能在遊行中以暴力展現,阻擋拜登上台,而保守派媒體認為,如果拜登總統坐上大位受阻,「黑命貴運動」會再度興起,雙方各持一詞,美國左右激進團體,分別放話。事實上,經過這場選舉,美國已經分割成兩個世界,更簡單說,中國因素介入之下,左派和右派的距離更加明顯,中共所到之處,全世界同樣被割裂,而媒體是割裂世界的元兇,以美國來說,因為自由主義根深蒂固,所以,媒體傾向左派思想者居多,最近一項蓋洛普民調,60%的美國人不相信媒體,尤其是主流媒體,更妙的是,相信主流媒體者,以民主黨居多,不相信主流媒體,以共和黨居多,而且雙方認知差距超過50%,因此,川普說,「社會主義敵人已經隨著媒體入侵美國,不是在門外」。

主流媒體不受信任

1月4日,《華盛頓郵報》再度落井下石,從背後砍了川普一刀,這一刀很巧妙把川普砍成一個干預選舉的政客,《華盛頓郵報》把川普和喬治亞州州務卿的對話,去頭掐尾,40分鐘談話,改造成4分鐘,擷取裡面川普所說,「你應該還給我一萬多選票」大做文章,認定川普威脅州務卿,暗示要州政府作弊讓川普勝選,被舞弊訊息壟罩的拜登,終於可以藉這條新聞,抒發鬱悶。

其實,當天談話雙方律師在場,川普只是表態說,喬治亞州舞弊太厲害,應該合法計票,剃除不合法的部分,就能還給我應該勝選的,屬於我的選票一萬多張,這樣子的完整說法,被主流媒體改造,隔一天,《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曼,也抓住這個議題攻擊川普,克魯曼是我尊敬的作家,沒想到也和主流媒體一起墮落,說來真的很悲哀。

可以用美國最黑暗時刻,描寫當下的美國,今日美國其實有幾分類似二戰當年,被納粹逼到牆角的英國,半個歐洲淪陷法西斯手中,作家安東尼麥卡藤以「最黑暗時刻」,寫下首相張伯倫和邱吉爾之間的角力,張伯倫對納粹的擴張,主張綏靖主義,而邱吉爾反對綏靖主義,主張對抗納粹,就好像川普和拜登對中共共產擴張的看法。

邱吉爾在國會演說,留下一句名言,「甚麼時候,我們才會學到教訓,我們要討好,綏靖多少個獨裁者,我們才會學到教訓,當你的頭已經進入老虎的嘴裡,現在,你不能對他講道理」,美國一個頭已經落入中共獨裁者口裡了,可惜覺醒者稀少。

走向光明,靠得不是運氣,而是明辨是非。

從很多方面來看,挽救英國免於納粹鐵蹄的邱吉爾,政治路上並不順利,因為人格上的缺陷,這一點很像川普,到處樹立敵人,邱吉爾是典型反對建制派的政治家,他是保守黨議員,但是,支持自由貿易,和保守黨政策相反,有時候,走進議會,邱吉爾故意不和保守黨為伍,卻坐在自由黨勞合喬治的旁邊,但是,這樣的人,卻被認為可以帶領英國脫困,可見,真正偉大不是政客,而是人民的選擇,支持綏靖主義的張伯倫被逼下台,邱吉爾機會來臨了。

現在,美國人又面對黑暗時刻了,只是事情剛好相反,反共產法西斯的川普被政變,面臨下台,綏靖主義的拜登來了,敵人已經踏進美國門內,川普的選擇,也是美國人的選擇。


2021.1.6民眾為2020美國總統大選到華府抗議。圖/擷自PBS News hour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