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瘟疫救了台灣

 

為爭取台商所設計開發的「平潭實驗區」,終於破產,很多台商投資套牢,當初喊出「平潭兩岸家園」,變成口號,如今福建不死心,持續喊出「惠台225」,企圖把台商變成中商,比較好收割。

1月6日,香港政府以國家安全理由逮捕了53位民主派人士,港警並且闖進《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媒體辦公室搜刮文件,在此之前,黎智英被交保後,又遭到律政司逮捕,證明港府已經全面中共化,港府這項行動震動全球,可以說是1997年以來,最大的反民主行動。

中共對香港民主派展開大搜捕,2021.1.6民主派聯合回應記者會。示意圖/擷自立場新聞影片

中共對香港民主派展開大搜捕,2021.1.6民主派聯合回應記者會。示意圖/擷自立場新聞影片

 

中共測試美國底線

美國拜登政府也不得不表態,中共在努力簽下歐中協議後,自認已經達成「遠交近攻」目標,更無後顧之憂,對香港民主派動手,只是早晚問題,被逮捕53人還包含美國籍人權律師,此案被稱為港版的「美麗島事件」,選在美國政權交接混亂時候下手,中共一來對川普近日來抗中政策報復,二來,測試拜登政府底線,用意很明顯。

港府展開對民主人士大搜捕行動,正值中國正遭受武漢瘟疫反撲,十個省份出現疫情,香港也有變種病毒入侵,武漢瘟疫情勢相當嚴峻,目前新年夷始,變種病毒來襲,全球確診病例將突破9000萬,反而台灣的日常生活相較安定,引起國際媒體注意,更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經濟成長在瘟疫之下,一枝獨秀,勇冠全球,台灣的工廠接單接到手軟,尤其是高科技產業,南韓「朝鮮日報」,「紐約時報」,「彭博新聞社」皆以封面故事,介紹台灣疫情下的奇蹟,這些報導只說對了部分實情。

其實,台灣奇蹟一半來自運氣,老天對台灣的眷顧,武漢瘟疫爆發之前,美中貿易已經開打,敏感的台商紛紛回到台灣投資,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喧騰一整年,中共紅色魔爪企圖控制香港,遭到港人的反撲,後來證實是習近平要拿下江澤民在香港的錢袋子,不惜毀掉香港的「一國兩制」前途,其次,香港的自由雖然只有一半,卻永遠是習近平走極權帝制的心腹大患,如果香港自由持續坐大,中共政權勢必無法控制中國,基於這兩個理由,毀掉香港,在所不惜,數百萬港民上街,呼喊自由聲浪銳不可擋,也剛好武漢瘟疫爆發,順著防疫法律,撲滅港民要自由的大火,因此,有人懷疑,這場禍害全世界的瘟疫,根本是習近平一手主導,釋放病毒平息香港運動,所以,「世衛組織」多次進入中國,要求調查病毒來源,中共就以各種理由拒絕,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說,各種情報顯示,武漢生化實驗室才是病毒來源,否則中共無須掩蓋。

台灣人追求台灣夢

香港失去半套自由,連帶失去經濟依賴,最後連生命尊嚴也會失去,這件事對台灣的刺激更大,因為香港在「中英聯合聲明」之下的一國兩制,都可以立即被摧毀,生活從天堂淪落到地獄,中共眼中沒有國際法律可依循,就像中共對澳洲的貿易懲罰,在中共主導下的區域自由貿易協定,也是廢紙一張,這些事情更增加了台灣遠離中國的決心,而武漢瘟疫突然來襲,更使這場台灣脫離中國運動,找到合理化憑據,國際社會關心香港,正好凸顯台灣遭受中共無理打壓的處境。

台灣親中派少數人,呼應中共所提議,應該給台商優先施打疫苗,企圖利用過年將至,包裝旅行泡泡,突破台灣的防疫,問題是打了疫苗的台商就安全嗎?

根據最近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所發表的學術報告,目前中共「國藥集團」所上市的疫苗「眾愛可維」,臨床上有73種副作用,9成上海人拒絕施打,卻要台商先打,莫非把台商當作白老鼠。

中共疫苗的製程違背程序,而且實驗報告不對外發布,就如同疫情數字一樣,密不透風,外人難窺其貌,這也是台灣對中國不信任的主因,更是台灣守住防線的原因。去年,中共與巴西的疫苗實驗計畫,因為副作用太多而叫停,連高棉也表示,「不要以為我們會收垃圾」,而拒絕中共免費贈送的疫苗。

中共阻礙台灣向國際購買疫苗,但是,大作中國夢的藍色政客一方面大喊「萊豬」有毒,洗腦人民,卻呼籲台灣開放中共疫苗,甚至不惜製造防疫破口,我倒是想知道,這些藍色腦袋怎麼了?武漢瘟疫之毒,比起萊豬、萊牛,到底何者比較毒?


作者指出,根據最近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所發表的學術報告,目前中共「國藥集團」所上市的疫苗「眾愛可維」,臨床上有73種副作用,9成上海人拒絕施打。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