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面對的是雙面的壓力

常常在現在聽到一堆講人權的,我有幾點想說:

1、最基本的是,其實指揮中心一直在踩剎車,你會發現之前幾周每一次的行動都是在必須做的時候才做的,然後事後都證實了都是必要的。

2、法律人講比例原則當然有其專業性,但真正重要的判斷往往不是法律人的專業。說穿了,你面對未知疫情完全沒有起碼的能力判斷,許多偉大的法學教授還被臺大公衛內部傳的亂七八糟的小道消息騙哩。這些東西事後都被現實打臉(也就是我們就是沒死那麼多人)你認為唸唸法律的人能夠真正做合比例的判斷?

3、問題也不是「為了大部分人利益而限縮某些人的利益」這麼單純的事。說穿了,狀況是你現在不限制某些權利,之後就必須限制「更多」權利,而且大概還會限制在你本來靠妖的「權利被侵犯」的人身上。說穿了,禁止營業,封城,宵禁,大規模強制隔離等等,全部都涉及更多更嚴重的國家高權。今天你以為天網很可怕,你要不要想一下國家用所有手段來「控制」人民的移動與營業時,各種資料必定用得更兇。你不用的話管制就變成具文,所以只要弄到真正的封城與禁止營業,只有更可怕的。

4、英國現在幾乎全國都是三、四級疫區,這個意思是關閉極多的營業,限制極多的行動自由。我直接說,比起人權「侵害」的狀況臺灣輕微多了,而臺灣之所以能夠這樣,就是因為我們及早做必要的強制手段,以避免未來只能用更粗暴的手段,而且效果更差。那些在臺灣靠妖臺灣的人權的人,沒有任何理由去笑英美的人抗拒防疫封城的示威。理由很簡單,因為在疫情已經擴散的情況下,封城的效果相當可疑,全部都只是些專家跑模型而已,而限制的權利全面又廣泛,以「比例原則」來說只有比我國政府目前的作為來得更不合比例。

5、除非你要的民主就是政府一切不能管,碰到戰爭就瓦解,碰到疫情就放手讓大家「自由」自生自滅,也就是根本上政府放棄最基本的和平安全的保障。不然的話必要時間的限制就是民主制的內建成分,而且早點採取必要手段結果遠比災害擴大後亡羊補牢來得好多了。

6、現在陳時中面對的是雙面的壓力,過度恐懼的人在不斷要求過度的作為,做下去會因為恐慌而產生反效果並且會讓經濟瓦解,而講人權的大德們非旦沒有去幫忙,還在各種必要措施中挑毛病酸言酸語。這個結構就是11/24的結構,就是真正面對現實做必要的作為,而且還幫人權踩剎車的一方,同時被敵對方操作的無知恐懼和「進步」方挑毛病合攻。現在臺灣沒完蛋只是因為目前經濟還好,疫情也控制。但一有小缺口,一切都會完蛋,瞬間這個現實上救無數人的政府就會被鬥倒,黑暗時代就會來臨。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