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 天佑台灣

現在靠北台灣接受從英國回來的人是站著嘴不腰疼,要靠北根本追溯不完啊!

RNA病毒因為是單股所以極易突變,去年11月就預料到疫情升溫才有秋冬專案,加強邊境檢疫、社區防疫、醫療應變,台灣並沒有封鎖入境,所以台灣籍或外國籍檢附3日內的檢驗報告陰性就可能登機,到台灣也還是要隔離。

每一種傳染性疾病病毒都會有研究人員去做基因定序,去了解突變點跟疾病狀態作統計,因為在英國發現「B.1.1.7」病毒株,所以台灣就回溯採檢從英國入境的人,目前已全數檢疫期滿且採檢完畢,共完成採樣212人,其中210人陰性,累計「B.1.1.7」病毒株達5例。

疫情一擴散全球時就開始有研究病毒株分類的報告陸續出爐,不只「B.1.1.7」病毒株 ,還有「501.V2」病毒株也是傳播速度快,掌握追溯需要時間,病毒突變也不會等人。

其實只要有好好隔離跟治療,防疫的路上就是且戰且走,台灣還沒有需要到鎖國,目前是加強邊境檢疫,若中央疫情認為需要改變方法,人民也能隨時查看記者會掌握最新資訊。

指揮中心對於確診、出院的Ct值(PCR時RNA複製次數)有不同標準,初次確診一定要低於35,讓敏感性下降、特異性增加,但要二採陰性出院則須大於40,確保敏感性增加、特異性下降,目的在於嚴謹地抓出確診者,但不輕易放出院。

所以在那邊靠北蔡英文放病毒進來,是以為蔡英文可以肉身擋病毒嗎?別鬧了好嗎,全球都擴散的疫情,你要阻止台灣人入境台灣怎麼可能,而台灣也很依賴外國移工的生產力,在台灣土地上活躍的人,也是全民防疫的一份子,無論你是什麼籍。

#全民防疫

#天佑台灣

找到自拍照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資料來源:皮筋兒 Journe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