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才是真實的盧秀燕?

言行不一致的人有幾個特徵,很會設定崇高目標,總是指責別人。俗語說,「言行反覆,當防欺詐。」言行不一致的人,即使如何完美偽裝自己,只要我們多和他交談,總會從他的言行中找到一些線索,看透這個人說話的目的和動機。

當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挺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二階段連署,質疑萊克多巴胺列為國際賽事的禁藥,有害健康,政府為何還要讓人民吃時,這時的盧秀燕自我設定為一個體恤人民健康的市長,指責政府的同時,盧秀燕市長大概忘了二○一二年時,盧秀燕立委的挺萊立場。

二○一二年,馬政府執政開放美牛時,國民黨主導的立法院就授權政府未來開放美牛時只需標示產地,當時國民黨修改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版本,就是「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當時修法投下贊成票的名單中,就有盧秀燕立委,也就是現在的盧秀燕市長。

哪一個才是真實的盧秀燕?這句話也可以照樣造句,套用在現今國民黨檯面上的立委江啟臣、費鴻泰、賴士葆等人;以及現在擔任縣市首長的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身上。

國民黨如火如荼連署「反萊豬」公投,筆者想問,「萊牛」就不反嗎?二○一二年那段開放萊克多巴胺的歷史就會自動抹除嗎?國民黨政治人物捍衛「萊劑零檢出」、呵護民眾身體健康的虛偽面孔,台灣人還要傻傻被騙嗎?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