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獨裁時代已經來臨

 

當我們抨擊中共進行數位控制,對人權侵害,形容這是歐威爾預言式小說的1984年,人類變成奴隸的年代,沒想到,在這一次美國大選中,我們也親眼見證了資本主義社會,科技網路大老闆,以控制網路達到政治目標的險惡野心,未來,所謂美國民主制度的運作,將會徹底被改寫。

2021.1.6美國國會騷亂之後,推特、臉書都封鎖川普總統的帳號。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2021.1.6美國國會騷亂之後,推特、臉書都封鎖川普總統的帳號。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網路媒體主宰政治

美國大選前,主流媒體成了拜登的「造王者」,美國主流媒體傳統上左傾,在中共紅色資金美女滲透之下,更是明目張膽,甘願做激進左派的爪牙,網路新貴為了市場開發更是如此,科技大咖則聯合華爾街金主,合作起來大搞舞弊,並順勢打擊川普,連共和黨的議員都倒戈向左轉,媒體形容這是川普眾叛親離。

1月10日,共和黨參議員林賽葛拉厄姆在機場遭受川粉圍堵,川粉高喊「叛徒」口號,林賽是南卡羅萊納參議員,自稱川普忠貞的擁護者,但是,大選之後卻希望川普認輸,並主張對亞利桑那及賓州舞弊案無須追究,態度轉換之快,令人驚嘆,美國共和黨的建制派也不少這樣的人,和沼澤動物同流合汙,川普幾乎變成改造美國政治沼澤的孤鳥,最終被美國拋棄,這場大選勝負早已決定,控制網路者控制世界。

當網路媒體把川普看成敵人,川普雖然提早看出端倪,企圖刪除230條款的網路豁免權,削減四大網路巨獸公司權利,可惜已經來不及,國會騷亂之後,川普連自己的推特也難保持發聲,世界直接見證,美國總統權力竟然如此渺小,連言論自由也被剝奪。

很多西方國家領袖看到川普被打落水狗,也感到不是滋味,原來,決定這個世界生死的是網路大咖。谷歌、臉書、推特、亞馬遜,企圖擺脫四大網路的控制,許多右派媒體跑到PARLER網站,下場是遭到亞馬遜下架,老大哥堵住你的嘴巴,只是網路怪獸權力之一而已,他擁有你的隱私身分秘密,才令人驚恐。所以,習近平痛恨馬雲,不是馬雲賺太多錢,而是馬雲控制7億中國人大數據資料庫,連你早餐吃甚麼,腦袋想甚麼?大數據資料庫能掌握所有明細。

全球網路被四位大咖壟斷,而這只是寡頭壟斷的一部分,VISA和萬事達卡,壟斷全球信用卡支付,美國四大航空壟斷美國天空,五大銀行擁有美國半數以上資產,寫《競爭之死》的英國經濟學家強納森坦伯說,「資本主義變成壟斷主義,而壟斷就是延誤創新,壓低工資,拉大貧富差距的元凶」。

坦伯具有先知的敏銳,可惜無法力挽狂瀾。

臉書擁有20億用戶,市佔率75%,廣告市佔率45%,谷歌則是稱霸搜尋廣告,亞馬遜是世界最大賣場,無一不賣,而推特一開始用飛翔的鳥類象徵自由,現在發現並不然。

國際金融大亨索羅斯曾說,「他很擔心這些壟斷的網路企業,有一天會結合獨裁極權國家,形成邪惡聯盟,控制整個世界」,看來這個趨勢越來越要成真了。

川普有意要分拆美國網路企業,並對網路壟斷提出訴訟,隨即遭到鋪天蓋地的反撲,如今還被設局正遭到第二次彈劾,可見,網路有多麼可怕,它可以讓你上天堂,也可以讓你下地獄。

坦伯說,「經濟自由是政治自由的條件,反過來也是如此,政治自由創發經濟自由」,而自由經濟最可貴的競爭主義,卻因為寡頭壟斷而死亡,連帶著也會造成政治自由的淪亡,今天,共產主義的極權統治,殺死政治自由,故事已經擺在眼前,而資本主義的壟斷卻步其後塵,想來真的可悲啊。


寫《競爭之死》的英國經濟學家強納森坦伯說,「資本主義變成壟斷主義,而壟斷就是延誤創新,壓低工資,拉大貧富差距的元凶」。而掌握眾多使用者的社群媒體儼然成為壟斷的網路企業。示意圖/Pixabay、博客來,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