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輿論對共和黨有極端成見

01/13/2021星期三

川普曾經說,在他準備出馬競選總統時,有人警告過他,未來的來自各方的攻擊會非常尖銳,他說他預料到了。但是都沒有想到會像後來那樣瘋狂。

最近見到一個舊的影評,說當Home Alone II在1992年上演時,每當川普出現,(他在片中有大約十秒鐘鏡頭),觀眾就爆出掌聲,甚至歡呼聲。那就是他在沒有以共和黨身分競選總統之前的受歡迎度。

但是在他當選總統之後,一些左傾電視台(例如CBC)在播放這電影時,卻將他那十秒鐘畫面刪除了,還厚顏解釋是因為「長度」關係。最近幾天,更有大批影迷叫囂要所有的錄影帶商人,都將那十秒鐘畫面刪除。

不久前在電視上看到一集舊的Seinfeld ( 1993年) 重播,裡面有一段是說有一種吃了不會肥的乳酪yogurt,牽涉到紐約正在選市長的選戰,當時這一集還請了當時正在競選的朱利安尼Rudy Guiliani出現畫面,我現在看到都覺得意外,因為這是一部非常自由派的劇集,其中一些演員更極端左傾,(其中女主角Julia Louis-Dreyfus就是極左的民主黨),但是那個劇集中就把朱利安尼演得非常正面,而且跟幾個演員彼此說笑。其實後來朱利安尼當選市長,在媒體報導中也一直是非常正面的人物,直到他幫川普效勞,事情就不一樣了,現在也是大反派。

我講這些事是希望大家清楚,美國輿論對於共和黨有一種先天的偏見,甚至是極端成見,任何人加入共和黨,都會受到極端不公平的對待。所以共和黨在徵召候選人時,與民主黨相比比例上很難徵召到那麼多好的候選人,誰願意一出馬就被人罵得體無完膚呢?(但是今天,共和黨的國會議員在素質上,不可否認還是優越過民主黨。)

我記得1991-92年時,老布希總統的三軍參謀長Colin Powell鮑威爾將軍被猜測有意出馬角逐總統,當時他上CNN的Larry King節目,Larry King第一句話就問他:為什麼是共和黨不是民主黨?你知道共和黨都不是跟黑人站在一起…(大意如此)。我記得Powell當時跟他解釋了很久,要知道鮑威爾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國家安全顧問,三軍參謀長,及第一位黑人國務卿,這些都是因為雷根總統及兩位布希總統的啟用。他本人也是共和黨,我記得他當時說,他的牙買加母親從小就教導他們學業及工作的重要,…這些都是共和黨的教條,靠自己,不要靠政府的接濟。但是就因為當時媒體這種態度,每一個記者都問他是否選錯政黨,讓鮑威爾卻步,他不敢出來選了。他知道,即使是黑人,他進了共和黨都沒有好日子過。

最近幾年,他更加與自由派站在一起,一方面是奧巴馬因素,一方面在川普上台之後,每一次有任何讓媒體可以借題發會的事件發生,他們都會去問鮑威爾的意見,他跟川普一點淵源也沒有,以多數人的性格,當然是跟著媒體的問題走,於是一次又一次的變成川普的critic。

說起來還是一句話:美國的媒體不改變,共和黨都將永遠處於劣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