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幫閒風波

 

國民黨民調士氣雙雙落後,原因不在政治局勢,而在周邊的藍色幫閒蠢話太多了。

本來想以「人一藍,腦就殘」為題,思考片刻,總覺得不夠厚道,就改了這個題,替最近藍營不振的士氣,說幾句話。

曾經是衛生署長的楊志良,也是幫閒之一,對於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確診,科學上無法避免,這是常識,全世界有多少醫護人員死於戰場,台灣的醫護守土有功,不應該苛責,刻意找碴只是在台灣防疫醫人員頭上澆水。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曾經是衛生署長的楊志良,也是幫閒之一,對於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確診,科學上無法避免,這是常識,全世界有多少醫護人員死於戰場,台灣的醫護守土有功,不應該苛責,刻意找碴只是在台灣防疫醫人員頭上澆水。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國民黨幫閒話太多

作為台灣最大反對黨,國民黨並非不想進取,只是被美國進口豬絆住腳步,以為攻擊綠色城堡,天底下只剩這把槍,所以抓住不放。

有意競選台北市長的「萬安演習」,想要另闢爐灶,創新議題,最近提案:「戒嚴時期人民權利受損回復條例」,先不論萬安立委動機為何?是否想以蔣家後代為名,替先人洗白,至少,這樣的初心是善良的,其實,這個提案並不新鮮,因為,民進黨政府在轉型正義工作上,早就有一樣的提案,而且也在進行中,問題是,應該給予受害者賠償的金額高達230億,從蔣介石到小蔣兩代獨裁者,治理台灣的五十年,1949年到1988年,解嚴之後,根據統計:政治受害者數千,財產被抄查者有之,民進黨主張以政府收回的國民黨不當黨產作為賠償,這項建議合乎情理,因為所謂「冤有頭債有主」,獨裁時代強勢統治,雖然已經過去,政權所患錯誤,得到更正,也合乎轉型正義要旨,如果由政府編列預算賠償,把人民當冤大頭,勢必又惹來民怨,但是,如此政策卻遭到國民黨主席為難說:「為何要把轉型正義扯到黨產身上」,有識之士回答說:「如同醫師看病,事前要叫號,避免看錯人,檢驗室抽血也是如此,不要抽錯非病人的血了」,主席被打臉,不知臉腫了嗎?以不當黨產作為賠償基金,台灣可以參考德國轉型正義工作,也是如此,當年的納粹或戰後的東德共產黨,幾乎都有隱匿的財產,新的德國聯邦政府成立後,對這些隱匿財產查抄,就當作賠償受害者冤獄,或還給被侵害者財產,這樣的做法天公地道,無人說不可。

根據「不當黨產委員會」所公布的資料:經過四年的努力,多次公聽會的呈堂證據和辯論,不當黨產共768億台幣,應該回到政府手上,但是,目前僅僅索回1425萬台幣,國民黨利用行政程序,或走行政訴訟,杯葛到現在。國民黨從馬英九時代起,開始信誓旦旦,口號喊著黨產歸零,其實是抓住不放,總認為只要國民黨有朝一日奪回政權,又可以把黨產全數索回,如果心存此意,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恐怕也是緣木求魚了。

江主席以為然否,放下黨產念頭,國民黨才有重生機會。


作者指出,根據「不當黨產委員會」所公布的資料:經過四年的努力,多次公聽會的呈堂證據和辯論,不當黨產共768億台幣,應該回到政府手上,但是,目前僅僅索回1425萬台幣,國民黨利用行政程序,或走行政訴訟,杯葛到現在。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防疫要小心中國破口

曾經是衛生署長的楊志良,也是幫閒之一,這一下惹出風波也不算小,台灣防疫正在緊要關頭,大家聽到變種病毒侵襲全球,無不害怕,目前防疫就算每日確診增加,比起中國或國際其他國家,都算幸運國度,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確診,科學上無法避免,這是常識,全世界有多少醫護人員死於戰場,老楊不會不知道,台灣的醫護守土有功,不應該苛責,這也是事實,刻意找碴,在台灣防疫醫護人員頭上澆水,既無法使防疫更加圓滿,只是使國民黨扣分而已,老楊應該知道:自己目前身分雖然是一介小民,卻不是普通的小民,說話前要三思啊。

我有很多藍營朋友,我總覺得他們活來辛苦,或許是長期被黨國教育有關,內心有無法割捨的大中國,一談到國民黨呼籲政府開放中台旅行泡泡,降低回國隔離時間,被政府擋掉,就開始抨擊政府,其實,這問題一句話可以回答:「你們對中國疫情隱匿謊報,難道沒有警覺嗎?」這句話是陳時中所言,對旅行泡泡盡在不言中。

最近台灣智庫做了一個民調,說明了藍營的內心憂鬱,國民黨失去政權後,全黨失去正常,把政治得失看太重,因此,不認為台灣選舉公平公正者,居然人數比例超越綠營支持者很多,這是一個警惕,國民黨執政時,藍營普遍相信選舉公正,為何換黨執政就不相信?這是內在意識形態作崇,對於台灣民主進程發展,有百害無一利啊,既然喜歡民主生活,那麼就應該相信自己的制度,所有制度絕非百分百完美,但是,數人頭還是比打破頭,來得好。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