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罷免藉口

國民黨民意代表紛紛參與鳳山罷免黃捷的遊行,這樣訴諸政黨對決的集體行動,反而會得到反效果,甚至激起民進黨的支持者,全力出動來反擊這次的罷免鬧劇。

高雄反萊豬罷黃捷遊行於昨日(23 日)下午在鳳山登場,有多位國民黨人士出席。(記者許麗娟攝)

 

 

遊行活動提出的一些訴求,都站不住腳,無法得到選民的認同。他們說台灣人是全世界吃豬肉比例最高的國家,政府讓萊豬進口,就是沒有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萊豬進口政府已經做好把關要求標示,再以台灣人吃豬肉的消費習慣,買到萊豬的情況等於是零。特別用「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當藉口,根本打不到執政黨的痛處,因為政府做好防疫成為國際模範生,得到購買美國許多先進防衛武器的機會,這些不正都是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再說國民黨的民代公然說出罷免黃捷,就是為了要「教訓民進黨」,要「打臉蔡英文」,不正是道出罷免欠缺正當性,以及黃捷的無懈可擊。因為地方性的民意代表,是為民喉舌,服務地方的民眾,況且台灣人很厚道,地方性的選舉習慣上是看人不看黨,投票的傾向較重視候選人的服務與經營。訴諸政黨不僅愚昧,而且是小看人民的素質。

如果要無限上綱,成為政黨對決,恐怕只會得到激情的韓粉之流的動員,得不到理性選民的認同。想想這一年來國際社會遭遇的風風雨雨,武漢肺炎的肆虐,造成世界的經濟衰退,歐美疫情一波接一波的持續嚴重,台灣的經濟卻能持續成長,而且能將疫情嚴密控制住,政府有能力守住台灣,維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真要政黨對決,國民黨不僅無法自圓其說,且會自曝其短、醜態畢露。

(前國中校長 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