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做事的人好好做事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剛剛決定擴大居家隔離的範圍到1月6日至19日住院的病患、陪病者與這些人的家屬。這是個複雜的大動作,開會時蘇貞昌院長也在,因為這是需要整個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一起拚的事,沒有行政院的全力動員,根本是不可能的,而絕對不是幾個在外面不管事的人說風涼話就知道什麼能辦什麼不能辦的。

當然,許多人都知道臺灣最近防疫是有點鬆懈,這除了防疫太成功之外,還有一個「狼來了」的效應,因為每次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就一大群混蛋開始說黑數啊,普篩啊,封城啊,政治操作的人實在太多太多,而這些人一次又一次被證明根本亂喊,就是沒事。

這就像是喊太多次假的狼來了,大家最後就覺得「不會有事啦」。因此防備的確弱了,要找回來,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不要手賤亂摸。然後要指正所有沒有做好的人。(有些人只是不小心啦,所以也不需要很兇,不過必須要相互提醒)

而你說專家,其實衛福部也不是陳時中一個人,也不只有張上淳,還有一大群做檢驗的,還有其他專家,這一群人也不是白癡。不幹事的人可以在外面說風涼話說得很偉大,然後一出事就說「你們不聽我意見」,但實際上他的意見根本不可行,或是壞掉的鐘對兩次。只有聲量沒有責任的人好做事,而扛責任的人則很辛苦。

更不用說有些意見根本是亂來,有些人根本是毫無信用。然後很多意見完全不是就事論事的,像是永遠有人在喊蓋牌,永遠有人在喊鎖國,永遠有人在喊普篩,而這些全部都沒什麼幫助,很多根本是故意在擾亂社會的。

總之大家加油,然後這段時間狼來了喊那麼久的混蛋仍然不應當得到任何的支持。我們現在要讓做事的人好好做事,就算沒有人是完美的,但絕對比那些整天摀亂,需要以臺灣的失敗來證明他們正確的混蛋們來得好上一百萬倍。特別是,我們已經整整比世界大多數的地方多守了一年以上了,而且還很有機會守下去。讓有實績的人做事,不要讓只會嘴砲的撈仔做事才能幫助大家。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