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被AIT整了,基本盤也被端了

國民黨被AIT整了,基本盤也被端了

1.AIT當然知道蕭美琴可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而且規格還提高為外交使節團,因為這是川普下台後台美關係極為敏感而備受關注的議題。

2.如果是過去,基於禮貌與尊重,AIT可能還通知國民黨,讓他們稍有心理準備;國民黨要問AIT,也會獲得資訊。但因為儷英傑在台中被盧秀燕惡整,國民黨把美豬說成是毒豬,所以一切就不必了。搞不好是國民黨問了,AIT回說蕭美琴根本沒有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

3.AIT眼睜睜的看著馬文君、陳以信、金溥聰大酸蕭美琴無法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然後讓蕭忽然華麗出現,直接重重打臉國民黨,其實是剛好而已。

4.我認為我國駐美代表處與外交部也一定有人事前知道蕭美琴可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但為什麼沒人向國民黨告密?

5.各部會中「藍的出汁」的外交部算一個,因為過去外交特考都是政大外交系的天下,而政大是國民黨的黨校。

6.阿扁執政時期,外交部的人把情報洩給國民黨的事從沒少過。看看那些退休大使的言論,還真以為是中國外交部退休的。

7.如今政大已非黨校,外交官的來源趨於多元,年輕外交官都具有本土意識與台灣價值,因為他們直接面對中國的國際打壓。

8.這些外交官不一定支持民進黨,但肯定不接受國民黨的「親中反美」路線。過去外交部是國民黨的基本盤,現在已今非昔比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