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民進黨只有感激兩個字

這幾天,挑撥離間的人很多。

很多媒體私下問我,總統是不是跟我切割? 會不會埋怨黨沒有像挺黃捷那樣挺我?問我會不會支持黃捷?網路上也有許多民進黨、台派的支持者,對黨中央 #挺黃捷 的決策表達各種不同意見。

其實,我對民進黨只有感激兩個字。

每個選區的狀況都不一樣,中壢擁有非常多的深藍眷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組織也非常健全,當國民黨已經明顯介入罷免案的連署、動員,把反萊豬等根本不相關的議題帶進來,民進黨就算竭盡所能的動員,也難以對抗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

因此,在這個結構上不利的選區,冷處理的方式面對罷免是唯一的選擇,而我們只差一點點就成功、就差一點點。而這個失敗,並不是黨的策略問題,是我自己要深切的檢討反省、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而鳳山有鳳山的選票結構,自然有不同於中壢的做法。

事實上,我跟黃捷過去分屬不同政黨,我們曾經針對私菸案等議題爭辯、她甚至曾經對我個人有所批評,但無論黃捷過去是否支持民進黨、支持陳其邁,都無法否認她都是一個進步、優秀的議員,長期堅守婚姻平權等跟我們共同的價值。

在這個多元的民主社會,只要努力問政、做好選民服務,就算跟我們有些意見不同又怎樣?就算不是民進黨又怎樣? 更何況,她大多數時候是跟我們、跟台灣站在一起的!因此,拜託大家放下各種歧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吧!

因為,我們雖然有各種分歧,雖然曾經在議題上有所爭執,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那群與對岸合作、想要傷害台灣的人。

加油,黃捷!祝福妳一切順利。

< 資料來源:王浩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浩宇

王浩宇
前桃園市議員。夥伴生活partner的老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