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屍臭味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是出了問題,整個的不對勁,但是真正的核心要害在哪?沒幾個人說得通透。最近一位三十餘歲網路世代成長的年輕人私下有番評論,頗讓資深世代拍案叫絕,相信也值得國民黨主事者參考,於是為文記述。那就是:國民黨若還給人有存在感,最大的,應該是那濃濃的屍臭味。

國民黨現在仍是台灣最大反對黨,在國會有三十八席,擁有十五個縣市的治理版圖,不僅沒死,還積極準備衝刺二○二四,怎麼會散溢出屍臭味?屍臭味的定義又是什麼?這位年輕朋友的答案是,國民黨如果不能徹底在國家路線上做出明確的定位,那就是名存實亡,遲早要蓋上棺材板。

適巧,昨天坊間又有一份民調發布,據稱國民黨的支持者比上個月上升了五.五個百分點,民調單位認為可能與推動反萊豬公投有關。

不過,年輕世代對此並不買單,認為這樣的增長毫無「未來性」。癥結在於,國民黨二○一二年也強力通過開放美萊牛,其政策改變的論辯能力,並沒有高明到哪裡去;何況事實是,國民黨過去這個月根本什麼事情都沒做。

我們每四年,大約會新增五十多萬的首投族,這就是所謂的「未來性」必定要掌握的焦點對象。這個新興族群的意見趨勢,值得所有從政者廣徵;而當跨越舊有世代的既定偏好之後,若三十多歲以下的選民有人、甚至是不少人懷疑國民黨的國家定位時,這恐怕就不再是刻板的藍綠劃分,而是全面性的見微知著了。

但是說國民黨沒做事,國民黨肯定不服氣。這段期間,正好是審查總預算的時間,該黨立院黨團提出了二千八百多個提案,說要替人民省荷包,並且堅稱藉由提案刪除、凍結預算來監督政府,是在野黨的責任。這些行動有什麼不好?

我們看看國民黨是怎麼監督執政黨的,先是提案凍結國防部潛艦國造預算;再是凍結駐美代表蕭美琴三十%交際費用,還有凍結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等單位的百萬元伙食人力委員作業費預算,這些的背後想必都有出發點,然為什麼這麼巧,都是涉及國家安全與國際外交的項目?且與國民黨立委爭執的目的並不具相稱性?例如凍結海軍伙食相關預算的理由竟是,去年海軍發生多起外賣棄單事件,認為是管理出了狀況,還說本意是想替官兵爭取提高副食費。問題是,把一件好意,演成了惡意,是自己白癡,還是把人民當白癡?

國人一定都不希望國民黨的「監督」,其實是在向特定勢力表態,包括反萊豬亦同。一旦發生類似的誤會,在台灣就等於是行將就木,難怪會被形容是屍臭味很重。國民黨到台灣七十年,一向講「統一」,「中華民國」的旗號也沒變過,怎麼過去沒事,現在被嫌棄到這個程度?說穿了,很簡單,兩蔣父子時代四十年的統一,是反攻大陸,消滅中國共產黨;如今的國民黨是媚從共產黨,不惜被統。過去的中華民國,論其疆域,不管是心向秋海棠,或是到了李登輝時代的實則土番薯,都是在搞「獨台」;如今的國民黨,則是在高聲附和共產黨的反獨,以致軟骨痀僂,沒了樣子。

國民黨是不是如此?國民黨菁英可以捫心自問。最近,有國民黨權貴譏諷國民黨已成丐幫,還在搶當幫主,這話並不全然。丐幫幫主尚有一根打狗棒,國民黨有什麼?家道中落,若連支撐尊嚴的打狗棒都丟了,豈不與行屍走肉無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