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站起來

 

作者呼籲,台灣人團結起來做蕭大使的後盾,將來別忘了用選票封殺不斷唱衰台灣,不知檢討反省的藍營,讓台灣站起來吧!圖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2021.1.20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擷自蕭美琴臉書影片

作者呼籲,台灣人團結起來做蕭大使的後盾,將來別忘了用選票封殺不斷唱衰台灣,不知檢討反省的藍營,讓台灣站起來吧!圖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出席2021.1.20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擷自蕭美琴臉書影片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獲得「美國國會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U.S. 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邀請參加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就職典禮,蕭美琴以實際行動狠狠打臉了國民黨先前的唱衰言論。這是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以來,台灣官員第一次獲得美國的正式邀請,和過去透過美國個別國會議員取得邀請函有所不同。

原來,國民黨過去參加美國的總統就職大典,就好像跟大人要到票的小跟班,只要進了場就算對眾人交差了。就是習於這種心思,看到台灣戰貓蕭美琴受邀的事實,不僅不經意地翻出國民黨過往的真相,國民黨若不作樣猛批「大內宣」,又該如何下得了台?

只是國民黨人別忘了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Jim Risch在第一時間的推文說 : 這是1979年來的第一次,還讚許了拜登新政府的邀請。

一致對外不要唱衰台灣 

顯然,之前的酸損及唱衰不夠,還不知檢討反省,連應有的道歉也無。現在又搞分裂破壞,找來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在媒體說美國總統拜登不會承認台灣獨立。但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卻認為要了解拜登的對台政策應關注權威發言人與政府官員的談話,間接駁斥了艾利森發言的代表性。

凡此種種,實屬可惡。這些領著台灣納稅人的錢在各地恣意唱衰台灣,簡直與中共互相唱和,罔顧民意,簡直玩起「一家親」的把戲。而國民黨立院黨團還敢揚言凍結蕭美琴的交際費,還忝言說是「天職」。

想當年馬英九時期「外交休兵」,也不見凍結刪減外交經費。當台美關係在拜登政府有好的開始之際,外有中國打壓、內有國民黨掣肘,真不知國民黨與共產黨互通聲氣算不算是國民黨的「天職」?

台灣人團結起來做蕭大使的後盾,國民黨敢用鈔票封殺台灣外交路,廣大的選民將來別忘了用選票封殺藍營的通匪路,讓台灣站起來吧!

< 資料來源:《民報》【民意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