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死的三十萬誰負責?

01/28/2021星期四

大選期間,拜登說新冠肺炎死了三十萬人,全部都是川普的過失,他要為每一條人命負責,CNN以及MSNBC一些評論員更明指川普是集體謀殺者mass murderer。現在拜登上台了,還有了川普任內製作的防疫疫苗,拜登卻改口說,「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新冠肺炎)的走向,」他還說,未來兩三個月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會達到六十萬人。

那麼這後來死的三十萬人應當是誰負責?

過去媒體跟民主黨責備川普政府沒有鼓勵國民戴口罩,是造成新冠肺炎迅速蔓延的原因,但是現在已經雷厲風行推動戴口罩,病例還是持續增加,專家更建議我們要戴雙層口罩。證明專家還是沒有頭緒。更不要說在Covid 19剛開始時(去年三月底),那位Dr. Fauci明確的指示大家不要戴口罩,說口罩給人虛假的信心。後來他承認,他是因為當時口罩不夠,為了留給醫護人員用,所以他才那樣說,這不是欺騙嗎?(相對的,川普在去年二月時跟記者Bob Woodward說的一番話,說他為了鼓勵國民叫大家不要擔心,就成為大選時攻擊目標,說他有心欺騙國民。)

川普任內最後幾星期,每天供應一百萬劑新冠肺炎防疫疫苗,各州執行注射,紐約及加州明顯的慌亂不已,紐約州長跟紐約市長還彼此互罵,州長更說唯一問題是疫苗不夠,但分到手的疫苗卻只注射了不到五成。而共和黨的佛羅里達跟德州,卻井然有序,將到手的疫苗都用到盡。當時的媒體也是整天報導疫苗不夠。卻沒有一間媒體報導過這些疫苗是以歷史上史無前例的快速方式製作出來的。現在拜登唯一跟川普不同的策略是說要將每天一百萬劑,提高到150萬劑,事實是經過一個多月時間將供應量提高,能說是他最大成就嗎?

這一次疫情見到了紐約州的混亂,政府提供的海軍醫院八成病床空置,跟聯邦政府要求過分的呼吸機而沒有用到,將已經生病的老人再送回到護老院,造成空前多的老人死亡,但是州長康莫Andrew Cuomo卻迫不及待地出了一本書,讚美自己在這次疫情的導能力,美國電視大獎Emmy還給他一座國際大獎,說他對抗疫情領導有方。他還一再公開指責聯邦政府,說紐約州護老院的超高死亡事件與他無關,因為他都是遵守聯邦CDC的指引,有錯也是川普政府。

但是在病人家屬申訴下,紐約州司法部調查護老院死亡事件今天發表報告,說紐約州將已患病的病人再送回護老院是造成更多人死亡的原因,同時指出,紐約州至少少算了護老院死亡人數50%,這份報告無異是正面打了康莫一巴掌。

這份報告明白指出,康莫將病患送回到護老院是增加病人死亡的因素,同時混淆了病人死亡原因及數字。在調查了62間護老院之後,發現每一間護老院的死亡人數,跟實際死亡(包括在醫院宣告死亡的)數字相差一半以上。

紐約州這次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達到三萬五千人,其中七成以上屬於70歲以上老人。現在報告指出可能有將近九千名死者沒有計算進去。最重要是將病患送回護老院可能增加了數以千計的死者。這些都是媒體沒有報導的新聞。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