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媒體還能在台灣發行嗎?

據人民日報海外網報導;台灣「聯合報」記者在國台辦記者會上提問 : 外交部(中國)宣布對蓬佩奧等28名美國官員實施制裁,國台辦表示支持並提到,民進黨當局和蓬佩奧之流是臭味相投。我想請問的是,國台辦什麼時候會宣布對那些表現惡劣的「台獨」分子實施制裁?


在威權時期,「聯合報」曾是黨國御用媒體,創始人還長期擔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對當時鼓吹「反共抗俄」「光復大陸、解救同胞」言論不遺餘力,曾經自稱是台灣第一大報。時過境遷,「聯合報」逐漸淪為政治既得利益者的工具,而非扮演社會公器的角色,更因立場偏頗,報導常悖事實,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逐漸被國人所唾棄,現任發行人王效蘭更一心回歸祖國,對民進黨政府的作為百般挑剔,在言論自由的大旗之下,報憂不報喜,事事配合中共興風作浪、時時恫嚇台灣國人。

「聯合報」的國家認同立場國人早已心知肚明,早在1992年,即因報導偏頗遭到退報運動影響而一蹶不振。多數國人對其報導的公正性本就不抱任何企望,這次記者在國台辦的提問儼然以中共愛國記者態勢自居,恨不得國台辦儘速對「表現惡劣的『台獨』分子實施制裁」。自己的國家在中國壓迫之下困境叢生,記者不作適當的平衡報導已是違背良知的失職行為,還明目張膽鼓吹敵方制裁自己國家從政人員甚至平民,唯恐天下不亂的提問著實另人百思不解,是記者急功近利,爭取獨家新聞以致敵我不分,或是代表報社公然對民主體制的挑戰 ? 無論如何,這種媒體應該遭到國人徹底唾棄,永遠排除。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