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vs.武漢肺炎

美國總統拜登以「反種族歧視」為由下令禁止行政單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國民黨隨即將我國對病毒之「武漢肺炎」稱謂扣上「仇中」大帽以行政治攻訐。

拜登週二簽署新行政命令,嚴禁聯邦政府說「中國病毒」。(美聯社)

拜登週二簽署新行政命令,嚴禁聯邦政府說「中國病毒」。(美聯社)

 

 

事實上,以發源地為命名的疾病名稱所在多有,如常見的德國麻疹、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非洲豬瘟等,本身都不具敵視當地人民之意涵,何以武漢肺炎就被刻意曲解為仇中?

說穿了,背後原因不難理解為中國官方一再地想「甩鍋」卸責,試圖讓世人就此淡忘疫情初自武漢爆發時中共高層隱匿實況導致全球大流行的惡行,更搞「大外宣」誣指疫情源頭來自歐美。

藍色政媒一再抹黑「武漢肺炎」稱謂即操弄仇中,然諷刺的是,當去年英國發現新的肺炎病毒株時,藍媒卻大肆以「英國變種病毒」稱之,真令人不解:要是按照他們的奇葩邏輯,如此豈非操弄「仇英」?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雙重標準?

紅藍統勢力用「仇中」話術來護航中國隱匿疫情,甚至攻訐疫情指揮中心來對台灣防疫扯後腿,更在我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被中國國台辦以「這位先生」輕蔑語氣稱呼、台灣各界力挺陳部長之時,「逢中必跪」的藍營卻幾乎噤聲,實在令人不齒!

(作者為交通大學碩士生,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