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團隊值得我們感謝一輩子

今天疫情大致的狀況:

1、4例本土其實不算意外,其中三例(包括不幸過世的一位)是之前863的家庭群聚,因為早就已經隔離,有傳染力的時間是發病前2天到後10天,這個算是有傳染力的時間已經隔離了,而且家庭群聚本來難免,這個應該不必擔心。

2、比較麻煩的是908是889的就醫接觸者,其實在1月25日部桃專案開始時,889的就醫接觸者就已經隔離了。 單就908來說也算是掌握中,有傳染力的時間應當是在隔離中。之後就算有就醫接觸者再感染也算是控制中的。

3、不過889還有在其他地方行動,這些公共場所的人是無法框列的,雖然說目前的經驗是公共場所有距離有防護的話感染的機會很小,之前好幾個案子,像是機師四處跑,以及包括838、839在外採買的行蹤,現在時間過了,都沒有擴散感染的案例 ,不過還是要再小心。

4、境外的人基本上一進來就在隔離,只要指揮中心判斷隔離檢疫的能量還夠,病床還沒要到影響調度,那也不是什麼大事。

5、完全不意外的則是每次一有風吹草動,就開始有一堆混蛋說什麼「破功了吧,還不承認」之類除了鬥爭之外沒有任何意義的鬼話,我聽都聽煩了。現在世界的防疫社區感染是正常,所謂的防疫「分數」比我們高的地方,社區感染都比我們嚴重。(包括越南) 我們就算有小規模的感染,這個團隊都值得我們感謝一輩子,不過在臺灣就是做不到一百分就是零分,鬥爭的混蛋一堆。

6、然後你也可以注意到什麼叫moving the goal post。你還記得前幾天臺灣一堆人說完蛋了,準備大感染了。然後部桃專案下來,幾天本土沒人之後,一堆人又開始覺得本土零人擋住是理所當然,隔離中的人發病確診就是指揮中心無能了。你不煩我都煩了。

7、大家該小心的還是小心,口罩酒精這些說很多次不過還是要記得。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