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下、賴清德上」的把戲

 

不是陳時中不能批評,而是他到現在為止做得還真不錯,根本沒有「陣前換將」的理由,蔡英文或蘇貞昌也不可能笨到敢動這個念頭。所以藍營人士、親中媒體敲鑼打鼓要「陳時中下、賴清德上」,根本是自以為聰明,卻小看了人民智慧!

其實,國民黨之看不起人、反被人看不起的事情還真不少,譬如「一中各表」。老共明明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甚至還說過「中華民國就是台獨」的話,用膝蓋想也知道沒有一中各表這種所謂九二共識。然而國民黨人沾沾自喜講了好幾年,連當事人李登輝、辜振甫(還有那個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的馬英九,以及「發明家」蘇起)的說詞都當耳邊風,甚至最後被習近平打臉了,卻還是喋喋不休!我不知道「商女不知亡國恨」能不能用在這裡,但「自欺欺人、聊以自慰」肯定是行的!

還有譬如邱淑媞、馬英九相繼出面,意圖趁疫情轉劇混水摸魚,甩掉當年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責任,也是個把人民當傻瓜的例子。只是時代不一樣了,網路、Google像是我們這些平凡「愚民」的智慧激發器,動動鍵盤、搜尋一下,就把一干騙子打回原形!還有馬英九時代禁用中國疫苗,現在吵著要求民進黨政府進口中國疫苗,和國台辦一拉一唱,彷彿頭上都出現關懷台灣人民、聖潔慈祥的光輝了!真的滿噁心的!

奉勸國民黨,時代不一樣了,別再把人民當笨蛋,不然這個黨恐怕只會越來越笨!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