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諺這些話能聽嗎?

立法院臨時會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內政部應於二個月內評估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並提出專案報告。國民黨搬出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反對,可以預見。沒想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雖表示,兩者外型確實很相近,但決議是高度「政治性」議題,須有社會各界共識,相信「很多人」會激烈反對,恐造成不同族群的強烈爭議,須審慎評估各方衝擊,從長計議云云。這席話,真的讓人民聽不下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是否改國徽必須審慎評估各方衝擊,從長計議。(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是否改國徽必須審慎評估各方衝擊,從長計議。(資料照)

 

 

殊不知,消除威權時代留下來的遺毒,是轉型正義的主要功能。國旗、國歌及國徽,都是國民黨黨旗、黨歌及黨徽演變而來,有黨國不分的色彩!況且台灣已民主化數十年,國民黨不但再次淪為在野黨,而且民調逐漸衰退,立院以「政治性」議題提案請政府評估修改國徽,何錯之有?

李孟諺說「很多人」會激烈反對的疑慮,更是無的放矢。既然國民黨不改黨徽,由政府透過正常程序合法評估及進行修改國徽,頑強抵抗的大概只剩國民黨少數民眾,怎會造成群族間的強烈衝擊?

(作者任職公共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