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喊抓賊──習皇帝罵美國

 

上篇專欄,我本想短文指岀,我們不要—要錢不要命,讓習皇帝發錢買我們的自由民主人權,不要大開自由市場,讓他的國家資本主義橫行霸道,大賺錢,把中國變成世界No 1。

結果,一寫欲罷不能,寫得落落長,不顧自己大病纏身,心身疲憊,把一生的政治學、民主化、中國政治發展的看法,都要寫進去。寫得亂七八槽、思路不清楚、矛盾重重。

朋友有情有義,鼓勵很多,也指出矛盾之處。好友莊萬壽教授說「寶刀鏗鏘 」。我的學生吳新興考試委員說「這是長篇大作,表示老師的精神不錯,令人欣慰!」我回應「寫得滿腦漿糊」。

年輕朋友說,論述深刻但很多地方看不懂,請我再細述說明。我身心累,暫時寫不出嚴謹的學術論文。下面幾點註腳,算是補充說明。

習近平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教訓美國,不要搞「小圈子」、「新冷戰」、「對立對抗」、「欺負弱小」,說得義正辭嚴,但令人聽來啼笑皆非。圖為2021.1.25,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會議。擷自中國人民網

習近平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教訓美國,不要搞「小圈子」、「新冷戰」、「對立對抗」、「欺負弱小」,說得義正辭嚴,但令人聽來啼笑皆非。圖為2021.1.25,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會議。擷自中國人民網

 

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習皇帝近平道貌岸然教訓美國,不要搞「小圈子」、「新冷戰」、「對立對抗」、「欺負弱小」(包括中國?),「排斥、威脅、恐嚇他人,動不動就搞脱鉤、斷供、制裁,人為造成相互隔離甚至隔绝,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

說得義正辭嚴,但令人聽來啼笑皆非,不知今夕是何夕。他老兄說的話,由川普、拜登、小英、菅義偉(日本首相)、 莫里森(澳洲總理)、強生(英國首相)等民主國家領導人說來罵習皇帝,完全正確。

習皇帝作賊心虛黑白講

習皇帝根本就是做賊的在喊抓賊。作賊心虛,是非顛倒,黑白講。

世界最不開放自由市場的就是政治掛帥的國家資本主義的中國。世界打冷戰打得最厲害的就是習皇帝「一帶一路」的中國。世界排斥、威脅、恐嚇他國最厲害的就是帝國中國。不信,去問問鄰近各國,問問日本、韓國、台灣、越南、澳洲、印度、西邊的穆斯林諸國、蒙古。

上週澳洲廣播公司(ABC)有一標題「China flies nuclear-capable bombers, fighter jets over Taiwanese waters」(中國在台灣海域飛有核武能力的戰艦和噴射戰機), 跑馬燈一整天,讓人看得目瞪口呆。有人問,中國要打戰?澳洲朋友「幹」聲連連。中國霸凌台灣,天下皆知。習皇帝蒙著眼睛說瞎話,騙人不打草稿。

最近俄羅斯反對黨領袖(Alexei Navalny),被下劇毒沒死,由德國返回俄羅斯,馬上被普丁抓起來。俄羅斯各地、包括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幾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有數千人被抓。

Navalny膽大包天,偏偏跳入普丁的虎口,俄羅斯人冰天雪地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民主化當然有希望。

年輕朋友問,「俄羅斯能,為什麼中國不能?」我上篇文章已說明清楚。那就是中國兩千多年的專制文化和制度,根深蒂固。俄羅斯的專制文化和制度,穩固性比中國天差地別。

有朋友問,中國真的是世界第二經濟、軍事大國嗎?問得好。表面數目看來好像是,細看不一定是。

軍力上,中國還差美國很大,也未必比俄羅斯強,要打贏日本恐怕都很難。

經濟上,中國GDP(Nominal)是第二大,但比美國還差很大。Per capita比,中國排不上30名。先進民主國家,台灣、韓國、以色列、澳洲都比中國高很多。

中國總理李克強去年5月人大會議中宣布,中國人均年收3萬人民幣,有6億人月收入僅1千元。其中約1億人仍生活在世界銀行的貧窮線下。


作者指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Navalny膽大包天,主動跳入普丁的虎口,引發俄羅斯人在冰天雪地走上街頭抗議。圖為2021.1.31俄羅斯群眾示威要求釋放納瓦尼。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漠視6億貧困中國人的生活

不過中國貧富不均,窮人很多,富豪也很多。老鄧的「黑貓白貓」讓中國賺大錢後,三十年來有7億人脫貧,中國應該是已開發、中產階級國度。

習皇帝不花大錢改進6億貧困中國人的生活,花大錢「一帶一路」大作中華民族復興大夢,打腫臉,就是要和美國打冷戰、爭霸。

習皇帝向拜登喊話,拜登的回應是,「過去幾年我們所看到的是,中國對內愈來愈專制,對外更加獨斷,北京現在以顯著的方式,挑戰美國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美國必須有新的作法來因應。」

好了,美中新冷戰陣式排開,排得清清楚楚。

習皇帝滿口毛澤東,卻完全心中沒有無產階級革命、人民當家作主、服務人民的意念。

他罵美國,要和美國打新冷戰。那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事,就去大打吧!不過,他心知肚明,飛彈打台灣,台灣也有飛彈打中國。他飛彈打美國,美國飛彈回敬,中國必敗,中共政權必亡。(2021.2.1)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