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打擊高雄的題材而已

2020年全球貨櫃量減到根本快訂不到,然後聯合報整天想要殺死高雄人的記者就說啊,高雄廢啦,不要交通建設了。

你是當之前買長榮賺錢的是白癡嗎?後來被套牢還是賠了一臺特斯拉的背後就是因為「高雄差嗎」,神經病,說實在的,高雄在這段時間的表現快要是全球弄貨運的地方前幾名啦。

之後會隨著疫情與貨櫃市場的回穩而回到比較正常的狀況(所以海運股之類的才跌回來嘛),不過反正就整天想殺高雄人的聯合報大記者來說,這就只是另一個打擊高雄的題材而已。

這種記者從地球上消失,世界其實會更和平,更環保,更有效率,更公平。不過這種該下地獄的人每一個都自我感覺良好哩。

#勿忘剿匪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柯粉的超譯天地

 

這位聯合報出身的作家所謂的『貨櫃量衰退』是拿2020年的資料,

但2020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就是全球被武漢肺炎肆虐的一年,前半年甚至運價還暴跌到許多船公司必須縮減運量來維持生存,也因此才有2020年末的缺櫃運價暴漲

結果這樣的結果被這位作家拿來說『高雄港貨櫃量下降』

但是實際呢?依照高雄港務公司的資料,103年後高雄港的吞吐量均超過1000萬TEU,較99年均有10%以上的成長,要不是109年被武漢肺炎影響,才有衰退的情況,否則也是應該維持在此水準

結果這樣的結果被當作這位聯合報出身的天龍記者當作反對高雄建設的大旗

用這種心態寫出來的文章,請問是要來展現你是天龍人你比較高尚,還是真的想講事情?

尤其講到人口衰退,這不只是高雄面臨的問題,是全台灣除了北部地區都面臨的問題。台中?別傻了,他只是把週邊縣市的人口集中到台中市,然後南投彰化雲林等一樣大幅衰退,整體中部的人口一樣是往北部去!

原因是什麼?就建設綿密而且資源投入量大,甚至過去幾十年還工廠在中南部,稅金全繳給台北市呢!這樣的資源資金所創造的機會豐沛,人怎麼可能不逐利而居?

這就是50年來國民黨把台北以外的地方當作不需要建設的結果,而聯合報的那群天龍記者就是努力地在把這種作法給合理化。所以柯文哲這個一輩子大部份時間在台北的外地人,也被同化成出了台北以外的地方『鄉下有鄉下的樣子』

明明是標榜著注重環保議題的記者,結果表現出來的還是那副天龍人高高在上,說你們這群鄉下人應該環保一點的樣子。然後自己在台北享受著便利的生活,捷運路網和幾千億的治水預算獨步全台海放各個外縣市,但對其他地方的眼光就是,我們台北已經這麼棒把人口都吸過來了,你們就不需要資源了,你們到台北來就好了

這樣的記者真的可以少一點,天龍人享受的已經夠多了,尤其是聯合報記者出身,在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年代已經享受到夠多的特權了,連這種心態的言論都可以被大大傳播

如果真的關心建設,就先去關心那松山機場吧,這天龍人不肯放手的賠錢貨,存在的唯一原因不就只是因為『台北人想要』?這種在自己眼前的東西不批評,然後在那邊說高雄不需要建設?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