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冰與許淑華

韓趙結盟,是誰在下棋?知識趙,還是草根韓?一個證據明白指出,向國民黨中央說項,希望同意讓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的最早引線人,誰也沒想到會是兩位美女:韓冰與許淑華,一個是韓國瑜的寶貝女兒,一個是眾所皆知的挺韓大將,兩位背後共同的交集無他,正是韓國瑜是也。

韓國瑜說動了趙少康結盟之議後,很快就採取實際的行動以求付諸實現,第一關當然要取得黨主席江啟臣的認可。不久前,為了避人耳目,韓國瑜特別差使韓冰與許淑華二人前去拜會江啟臣,在初步表達來意後,雙方更進一步商定由韓國瑜、趙少康、江啟臣三人,直接面對面,就安排趙少康恢復國民黨籍一事,確認意向與實施步驟。

這場韓趙江三人的聚會,是由江啟臣一人赴命,中央黨部沒幾個幹部知情。據了解,江啟臣在會面時不僅歡迎趙少康回到國民黨,同時也應允將以主席的職權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在江啟臣一廂情願的主觀想法認為,如果能夠在他手上達成江韓趙合作的架構,國民黨將會士氣大振,有助於二一黨主席連任、二二縣市長選舉、二四總統大選的一系列挑戰。故而江啟臣也決定,待一切準備就緒後,黨中央將在農曆年前召開記者會公開宣布,正式向政壇投出震撼彈。

為什麼要同意給趙少康中評委的身分?江啟臣認為,以國民黨的黨員與支持者結構,趙韓都得罪不起,做為黨主席,也應該展現大氣,沒有迴避的道理;尤其參選黨主席的資格條件,另有「一年條款」,有制度在,不必擔心出現「失控」的狀況。

倒是在三人的商議中,趙少康有所直言:對於二二、二四,「我是有想法的」。江啟臣亦講得率性:「我也不會放棄」。兩人高來高去,算是點到為止,交換了意見。

不過,由於三方的會面,事前保密到家,未經黨內充分諮詢,因此事件在本週提早曝光後,國民黨內群情譁然,趙少康被迫在週一上午十點出面說明。當天,趙少康左轟國民黨缺乏有力領導,右搥他不排除要參選黨主席,一場激越的演出,江啟臣嚇了一跳,完全不在其意料之內。而趙少康的捨我其誰,則受到不小的撻伐,國民黨內不少人具名對他提出指教,這又讓江中央思忖,礙於合理性的問題,除非未來黨內眾星拱月,趙少康未必一定會非搶主席不可。那麼給趙中評委,就更不必太多慮。

相對於江啟臣的大腦結構簡單,韓趙又是怎麼盤算的呢?這本「趙還巢」的導演韓國瑜主要有三個想法,第一,在與國民黨「建制派」的競爭中,他韓國瑜已經匯聚了草根藍的力量,大家說他沒有知識藍的票,那麼把趙少康這塊再挖過來,建制派還剩下什麼?還有什麼交涉的籌碼?第二,韓趙聯盟的成軍,完全不必顧慮綠營的反應,因為這些本來就不是他們的票,票源比較重疊的是柯文哲,而柯文哲現在在市場上的占有率顯然並未成型。第三,政府的幾個重大政策在美豬之後也將陸續出台,現在是他們出手,攻擊「慈禧太后」的最佳時間點。看起來,韓趙是不是也挺有夢最美的?

對於觀察政情的媒體來說,最大的心得是,以後看到韓冰與許淑華時,千萬不能輕忽大意,這兩位美麗女生帶信的內容,如果可以即時掌握,絕對夠你寫上好幾天的獨家與內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幕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