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牽拖香港 當然過不了

去年六月六日,高雄人用超過韓國瑜勝選市長的票數罷免他,告誡所有政治人物誠信的重要;今年二月六日,鳳山市民擋下罷捷,終結韓粉仇恨性罷免的報復行動,讓港都走出韓國瑜的紛擾。

罷捷開票結束,罷免案未過關,高雄市選委會在下午6點22分對同意罷免票與不同意罷免票做微幅修正。(記者許麗娟攝)

罷捷開票結束,罷免案未過關,高雄市選委會在下午6點22分對同意罷免票與不同意罷免票做微幅修正。(記者許麗娟攝)

 

 

黃捷獲高督盟連續三會期評鑑為「十大問政優質議員」,問政成績有目共睹。對比之下,罷捷的理由一條比一條荒謬,但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竟然把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醜化為「港暴」、將黃捷聲援香港的義舉誣指為「違反國安」,難不成罷捷團體已成中共在台代言人?反送中運動的議題是許多年輕族群趁農曆過年返鄉之際投票挺黃捷的原因,另黃捷在婚姻平權的立場亦引起保守勢力不滿,因而這場投票象徵新世代成功擋下意圖抹殺進步價值的舊世代。

罷捷失敗,不但終結藍營操弄萊豬政治鬥爭而掀起的罷免亂象,給了伺機反撲的親中保守勢力一記當頭棒喝;對比眼下因中國介入打壓而宣告破局的蓋亞那「台灣辦公室」事件,更是一個另類的有力回擊,證明「抗中保台」的台灣主體性路線乃是民意所歸。

(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