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分裂已在所難免

趙少康突然宣布重回國民黨,無論將來是否參選黨主席,都將國民黨原本苟延殘喘、搖搖欲墜氣息重新炒熱,對親中派系而言,似乎打了一支強心劑,這股氣勢必將帶動國民黨走向,是持續親中,或是分裂?尚待觀察。

去年大選失敗將國民黨的氣勢打入谷底,江啟臣獲選黨主席,國人都對他帶領國民黨走向改革之路寄予厚望,但就任初期習近平未依慣例傳送祝賀信之後,江啟臣的主席之位就顯得沒精打采,加上黨內大老連、馬、吳都拒絕出席他邀約的餐會,江啟臣欲振乏力。一年來,國民黨連續多次脫序演出,江啟臣的領導能力,頗受指責,因此,今年黨主席選舉本就是一場硬戰。

趙少康來勢洶洶,無視二度分裂國民黨惡名,與韓國瑜的聯手出擊,意圖挑戰主席大位,甚至爭取參選總統,因此,是否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的議題也持續發燒,今日媒體報導;江啟臣願聘趙少康為中評委,且他將同時聘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等八位社會賢達擔任中評委,以壯大藍軍。

趙少康(右)來勢洶洶,無視二度分裂國民黨惡名,與韓國瑜(左)的聯手出擊,意圖挑戰主席大位,甚至爭取參選總統。圖中間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家務事,外人無庸置疑,但我們都知道,江啟臣在處理此事已亂了方寸,近年來,國民黨在本土派奮力擺脫之下,已逐漸向中間靠攏,也因此博得不少中間派選票,而趙、韓聯手勢將難對中間選民交代,若為了不在聘用上「因人設事」,再加聘親中人士進入黨中央,無疑是「請鬼拿藥單」,江啟臣必須慎重考慮,在國民黨一氣尚存時刻,若不慎用主席權力,還濫發聘書,與民意背道而馳,將難以爭取本土及中間派系支持,加速國民黨因分裂而滅亡。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