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為何成為藍營抹黑對象

 

藍營這陣子找國軍的麻煩事件又一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五六四旅時,因單位官兵親自表演了擒拿格鬥術的戰技演練,以示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在最後結束時鞠躬,竟遭偏藍媒體抹黑為不合禮節。

別的不說,國軍軍官從中正預校讀到三軍官校以及國防大學畢業的不計其數,士官從陸專、輪機學校與航校畢業的不計其數,要講軍人禮儀,他們比誰都清楚,輪不到藍營,也輪不到偏藍媒體說嘴。

經歷過上一次刪除預算爭議後,這一次藍營透過偏藍的媒體放話抹黑國軍,還炮製一個連存在與否都不知道的人物,一個曾在美軍服役並去過阿富汗反恐的陸軍士官,在臉書上痛罵違反軍人禮儀。但事實上這家偏藍媒體連來源都不敢貼出來,還敢批評保家衛國的國軍嗎?

事實上,光從二○一九年來看,藍營霸凌國軍事件就沒有少過,除了當時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批評國軍戰力零、太監穿西裝外,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國民黨對憲兵的指控:因為憲兵單位拍攝保防單元劇時,裡面的共諜「長得太像韓國瑜了」,有違行政中立,遭到當時藍營指控憲兵染綠。

事實上就筆者個人主觀認為,那個共諜與韓國瑜完全沒有一點相像之處,但藍營為了選舉,霸凌平常守衛重要機構場所的憲兵,甚至不惜動用媒體鋪天蓋地的對憲兵發起烏賊戰,心態可議。

至於國軍為何成為藍營抹黑對象,原因經過我的田野調查後,大約可分成三個:

一、對軍隊沒有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放心,盡量破壞並搞爛國軍。

二、藍營近年朝深藍與紅統路線走,相較於國軍長期與美國合作,並且堅持抗擊共軍武統的戰略,與其完全相反,矛盾與隔閡變大。

三、國軍近年從公關宣傳、戰略方向、透明化、人性化等大幅改革,但藍營整體氛圍沒有進步,過去說藍營老化是比喻,現在是直指實際歲數。但藍營的傲慢,看到國軍的變化而感到不滿,藉機抹黑。

尤其,國際大環境越來越不利於藍營堅持不改的路線時,他們對國軍的仇視也越大,畢竟國軍做為保衛國家第一線的重要戰士,也是解放軍的最大敵人。而美中對峙從川普當選初期的變動性,成為常態時,美國對中華民國的國防與外交應該由誰掌握,自然也會愈趨積極性,藍營在馬英九的八年完全擺爛國防,堅持深藍的路線等同否定國軍的地位和專業,但藍營從來不會自我反省,千錯萬錯都是國軍的錯。

(作者是輔大歷史所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