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康莫的麻煩進一步惡化

02/12/2021星期五

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 的麻煩進一步惡化了,越來越多人要他下台,要不就調查他,彈劾他,包括一些民主黨人在內。因為昨天,他的機要祕書在跟民主黨人通電話時,承認在提供給聯邦司法部的報告中,隱瞞了紐約州護老院的死亡人數。

這裡過去提過,康莫在處裡新冠肺炎病人時,將已經有病徵的病患送回護老院,結果導致護老院病人的大爆發。據說當時康莫這樣做,是為了騰出醫院的病床,但就至少導致五千名以上護老院的病人死亡。

當事件被發現時,康莫歸咎於聯邦政府(川普政府)的CDC的指引,說他是依足CDC指引做事,事實是CDC在指引中說得很明白,護老院必須在有足夠的設備(安全隔離等)時,才能接收已經患病的病人。

上個月,紐約州司法廳長Letitia James首次公布了該州公布的護老院的死亡人數,比實際數字低了至少50%,從此揭發了州政府隱瞞數字的事實。

今天紐約州有14名民主黨州議員採取行動,要取消康莫在新冠肺炎事件上擁有的緊急權力,認為他已經不適合再擁有新冠肺炎的緊急權力。多名紐約州選出的共和黨眾議員則要求司法部進行調查,亦有紐約市議員要求州議會彈劾康莫。今日白宮記者會中,當記者問發言人沙琪,拜登是否對康莫仍然信任時,她沒有答覆。

康莫的機要秘書Melissa DeRosa昨天的電話,原意是要解釋為什麼州政府給民主黨議員的死亡數字,跟給聯邦司法部的不一樣,原因是擔心被司法部用來「針對」,但就承認了在司法部的調查中隱瞞數字,這等於是妨礙司法的嚴重罪名。該州護老院的死亡人數實際上超過一萬五千人,但是州長辦公室少報了一半以上,挪到醫院死亡人數。

上個月當事件被爆發之後,康莫在記者會中說:「人已經死了,在醫院死或是在護老院死,有甚麼關係。」想想看,如果是川普說這樣的話?

大家可能記得,美國媒體瘋狂吹捧炒作康莫的記者會,說他處理新冠肺炎的技巧一流,他還在一個多月前出版一本書,自誇自己在處理新冠肺炎中學習到領導的技巧,美國電視業還頒發他一項Emmy Awards,說他善於利用電視宣傳,對抗新冠肺炎有功,事實是他是處裡新冠肺炎最有證據證明失職的一位政府首長。記得川普政府派給他一座臨時海軍醫院,使用率不到兩成,但是他卻想出讓病人住到護老院的妙計。

到目前,主流媒體都隱瞞康莫這項醜聞,一些媒體跟康莫還說這是「川普一夥」的抹黑,然而事實上,到目前公開康莫負面新聞的都是他自己的司法廳長跟機要秘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