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春節初期間一起到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參拜。趙少康表態參選黨主席和二O二四年總統,因此他表示三人同框是「表示團結,因為團結很重要」;過去國民黨選輸,就是因為不團結,所以二O二四一定要團結?

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左),與馬英九(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春節初期間一起到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參拜。(資料照)

 

創黨百餘年的中國國民黨,時常掛在嘴邊的「就是要團結」,顯然團結一直是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因為這個腐敗、分贓政治的政黨,在分贓不均的時候就會分崩離析,團結是在各自的政治利益之下,才會選擇被迫團結,所以從來根本沒有真正的團結!

虛偽的國民黨人,喊團結最大聲的就是最不團結的人。遠的不說,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長選舉,趙少康退黨以新黨巨星之姿參選,對手就是國民黨尋求連任市長的黃大洲,民進黨陳水扁因此漁翁得利,誰不團結不言自明。二十餘年之後,趙少康竟然還有臉說國民黨要團結?團結之狼又來了!勢必又將引起國民黨另一波「團結的風暴」?

流亡台灣的國民黨再怎麼團結,都不敢面對台灣的主流民意;中國軍機擾台,圖謀台灣日亟,他們只是以和平之名恐嚇、威脅台灣與紅色中國連結,將台灣人推入共產黨煉獄的火坑!卻還呼籲被他們洗腦的台灣人與他們團結,其居心之叵測,簡直輕忽台灣人的知識水準與智慧。

國民黨選輸就是不團結,是什麼邏輯?但這個政黨,從來不去反省、思考國民黨選輸的真正原因。事實上,背離台灣逐漸興起的台灣主體意識,至今缺乏一套完整台灣發展策略的論述,這才是中國國民黨敗選的致命傷。趙少康、韓國瑜、馬英九的合流,透顯出中國國民黨依然抗拒本土化,急統再起。未來必然為台灣人所唾棄,國民黨逐漸被邊緣化,顯然中國的國民黨一直誤解團結的真諦?!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