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的心願

 

這個牛年在平靜中渡過,因為擔心災難,多數人很識趣了壓制了自己的本性,例如,喝酒不要太多,應睡就睡,不要熬夜,印度星象神童所預言的六星進入摩羯座,地球會發生大災難,看起來並未發生,日本福島外海的地震,只是一場虛驚,變種病毒也沒預料那樣厲害,專家說,只要疫苗普及後,這場瘟疫就會變成流感了,只是體質衰弱者要注意,預言家總是無法盡信,卻也顯示這個世界的人心先不安,所以人間才會不安。

牛年是劇變之年,對台灣來說,更是如此,台灣因為被中國局勢所牽制,藍綠和解困難,無法完全自主,治國者要謹慎行事,做人處事仍需小心保守。示意圖/蘇振明提供

牛年是劇變之年,對台灣來說,更是如此,台灣因為被中國局勢所牽制,藍綠和解困難,無法完全自主,治國者要謹慎行事,做人處事仍需小心保守。示意圖/蘇振明提供

 

台灣過了平靜年

台灣人過了安靜的年,西班牙媒體稱台灣最快樂,雖然,阿共的戰鬥機已經變成7-11方便店,仍然過年來上空打卡。

依循往例,新春初五開筆,氣象專家說,這一年的春天會晚到,因為另一波寒流對著台灣襲來,北部春雨已經早到,但是,春雷卻步,寂靜無聲,疫情之下,台灣相對中國,過了一個比較幸福的年,中共政府為了抑止武漢瘟疫的蔓延,下令全民就地過年,東北幾個城鎮還在封鎖之下過年,高樓中高喊要糧食,而樓房內的溫度,一旦斷電,就是零下幾度,只能以飢寒交迫形容這樣的過年,中國人奴才幹久了,敢怒不敢行動,紅色高官卻當作沒看見。

疫情所致,中國春運返鄉的人口,頓時降低一半,中共第二道命令就是,強制施打疫苗,儘管中國目前推出四款疫苗,老百姓對國產疫苗實在缺乏信心,更何況,公安已經破獲27件,利用假疫苗騙取金錢的事件,更增加人民的疑慮,很多上海的有錢人,不願意施打中共國產疫苗,寧願花錢去香港施打輝瑞,在這種不信任國產疫苗情況下,才會有假外國疫苗在市場銷售,騙錢的事情發生,過去,中國製品從奶粉到肉品,甚至食用油品,出現很多造假事件,連兒童疫苗也出現傷害兒童的事件,這些歷史減緩了中國進步和文明,正是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中國人普遍不相信中國疫苗,就好像中國人不吃中國製造的奶粉,反而住在台灣的少數中國人,卻對中國疫苗充滿讚頌、盼望,每天對著政府呼籲,要台灣進口中國疫苗,真的搞不懂這些人哪根筋不太對。

全球解封要六年時間

世衛組織在確診達到一億之後,終於進入武漢找答案,雖然答案明顯掩護中共,卻至少說了真話,指出2019年12月,武漢地區已經有幾千人確診,武漢到1月23日才封城,還開放海外航線,中共隱匿疫情事實無法免責,武漢死了多少人,仍然是個謎,但是,武漢地區有一種習俗,過年初一要給新喪者送上一株菊花,聽說那一天,市場上菊花賣到缺貨,因此,武漢人說,武漢因為瘟疫死亡人數,應該是中共官方報表的十倍以上。

為了經濟發展,準備2030年經濟超越美國,中國疫苗從去年12月已經開始施打,目前只完成預計施打的一半,大約四千萬人,預計中國14億人要達到全民免疫,至少要施打10億人,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要六年才會完成。彭博社說,如果中共無法短時間達到疫苗施打,然後進入中國解封,接著開放邊境,那麼勢必影響經濟發展。

與中國人口相當的印度,也在趕經濟發展,印度自己研發六種疫苗,目前施打疫苗已經迎頭趕上,以色列是全球最早完成輝瑞疫苗的國家,最近的報告說,有效度94%,WHO估計,全球要完全免疫至少六年,旅行業可以在明年嘗試小地區性初步復甦,對防疫好的地方開放邊境,例如:台灣、越南,當然登機條件是擁有疫苗護照,沒有施打者想要旅行會很困難,每個國家規定大致雷同,因為重點的旅行地區以歐盟為大宗,今年底就可以打完疫苗,日本為了打開觀光大門,也在過年期間17日開打疫苗,菅義偉首相還企圖讓奧運死灰復燃,但是,日本人經過這次武漢瘟疫摧殘,已經對奧運舉辦不具信心了,因為辦或不辦,都無法賺錢。

牛年是劇變之年,對台灣來說,更是如此,台灣因為被中國局勢所牽制,藍綠和解困難,無法完全自主,治國者要謹慎行事,做人處事仍需小心保守,不管是個人健康,或投資事業,以上許願,也勉勵自己。


作者提到,WHO估計,全球要對武漢疫情完全免疫至少六年。示意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