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Rush Limbaugh肺癌去世,享年七十歲

02/17/2021星期三

美國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林寶Rush Limbaugh今天去世了,享年七十歲,距離他宣布自己確診肺癌剛好一年左右。很多人知道他是保守派的祖師爺,但其實他更是美國AM廣播的救星,也是全世界talk Radio  的祖師爺。現在全世界都有廣播談話節目,他們都應該多謝林寶。

原因是在他於八十年代尾期,FM廣播興起之後,所有電台都在轉型,認為AM電台已死。就在此時他利用AM廣播的優點,將自己地方電台的節目在全國聯播,每天佔據了一個時段(三小時),結果大放異彩,在全國的聽眾上千萬人,最多時六百多個地方電台轉播。那些電台只要有他的節目就足以生存,甚至大大賺錢。不僅如此他的節目前後的節目都賺錢,結果所有AM電台都不用關閉了。

在那最初的十多年時期,他一個人對抗所有主媒,他幫助Newt Gingrich及共和黨在1994年奪回參眾兩院的多數,他讓好多美國人睜開眼,見到媒體每天造謠,並發現自己原來是保守主義者。連前副總統彭斯都說:我是因為Rush Limbaugh才走到今天。

而且因為他的成功,類似的廣播人,廣播節目紛紛出現,今天多少成名的電視主持,特別是保守派主持人,都是跟隨他的腳步步上成功:Sean Hannity,Laura Ingraham,Mark Levin,Glenn Beck,Michael Savage等等,還不要說連Dr. Laura,Howard Stern也都是因為他的原因,才能在廣播界打出一片天。

我有幸在1992年時偶爾在紐約州水牛城(最接近多倫多的美國電台)的電台發現他的節目,從此成為忠實聽眾,我記得即使是在美國開車,都可以在任何一個城市找到他的電台。而那個水牛城Buffalo電台的節目,也全部是跟著他的腳步走,前前後後的節目也都一樣受歡迎。

林寶是第一個將美國媒體真面目暴露在公眾面前,他是第一個叫媒體假新聞的,還叫他們是drive-by media。那時還沒有Fox News,保守派唯一的精神食糧就是他的節目。他也是川普的忠實支持者。他的去世肯定是保守派一個損失,因為他團結了幾千萬保守派民眾。今後不論是誰取代他,都肯定不會有他那種天分。

(不過因為他的空前成功,自由派及主媒對他的攻擊也不少,負面的謠言也不少,甚至叫他是種族主義者,反女性主義者…希望大家不要輕信。他確實是一個難得的天才。每天一個人獨白三小時,而且都那樣有娛樂性,吸引人,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